本賽季的英超已經接近尾聲,而曼城與利物浦的聯賽冠軍競爭也已經到了最後也是最關鍵的階段。雖然利物浦目前比曼城高出2個積分,但是考慮到曼城少賽一場,目前爭冠主動權依然在“藍月亮”手上。那麼曼城未來6個英超中的對手是否會有“友軍”暗助利物浦逆襲呢?答案還真可能有。

  首先紅軍球迷就可以期待下水晶宮隊,今晚這匹“大黑馬”就將坐鎮主場迎戰曼城。考慮到水晶宮首回合曾在伊蒂哈德球場3比2爆冷擊敗曼城,終結了曼城8個月在聯賽主場的不敗紀錄。今晚曼城這場比賽絕對無法輕易過關。

  其實早在上賽季,在曼城一波聯賽18連勝風頭正勁之時,也是水晶宮狙擊他們成功,若不是曼城門將埃德森撲出了米利沃耶維奇的點球,水晶宮那場甚至可以掀翻強大的曼城。正因爲屢屢和曼城“作對”,紅軍球迷完全可以期待水晶宮主帥霍奇森再次率隊幫助下老東家一把。

  除了水晶宮,曼城第36輪的對手伯恩利也不是個善茬,因爲他們有專殺衛冕冠軍的傳統。從2014年重返英超以來,伯恩利每個賽季都要擊敗一次衛冕冠軍,2014/15賽季的曼城、2016/17賽季萊斯特城、2017/18賽季的切爾西,過去三個賽季的衛冕冠軍都未能倖免。

  而這一次,曼城無疑也要絕對小心。因爲伯恩利對陣衛冕冠軍8戰4勝,勝率高達50%。考慮到目前伯恩利依然在降級區邊緣,他們就算爲了自己,對陣曼城必須要全力拿分,才能避免降級的悲劇。

  當然利物浦還可以期待下4月25日曼聯主場對陣曼城的比賽。儘管曼聯和利物浦是“世仇”,主觀上不想看到利物浦時隔29年之後再度在聯賽奪冠,但無奈自己與熱刺、切爾西的爭四形勢處於劣勢,只有主場擊敗曼城他們才能保留進軍下賽季歐冠的一線生機。

  而且上賽季曼聯曾在夢劇場主場非常有血性的3比2逆轉過強大的曼城,一旦博格巴、德赫亞等曼聯巨星打了“雞血”,他們確實是有能力抗衡曼城的,因此這一戰對於曼城衛冕英超也是個巨大的挑戰。

  當然雖然理論上這三隊都有可能幫助利物浦狙擊曼城,但克洛普的球隊要想奪冠首先還是要自己不犯錯。例如今晚對陣切爾西的比賽,他們必須要在主場全取三分。只有這樣,5年前的悲劇纔不會再度上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