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上半場利物浦一度被切爾西的“大巴”陣型防得沒有脾氣之時,許多紅軍球迷都在心裏有些擔憂這7年主場難勝切爾西的“魔咒”恐怕將要延續。但令紅軍球迷欣慰的是,這次隊內的頭號球星薩拉赫終於站了出來。

  在馬內下半場頭球破門之後,切爾西展開瘋狂反撲之時,薩拉赫成功在第53分鐘,讓利物浦球迷懸着的心徹底放了下來。當時薩拉赫在禁區前沿面對前羅馬隊友埃默森貼身盯防,只見他一個加速閃開了對手逼搶。

  在切爾西另外一位球員若日尼奧還沒趕到之前,薩拉赫就迅速的張弓搭箭掄起左腳一腳爆射,皮球直掛死角而去。而身價高達8千萬歐的切爾西門神凱帕儘管做出了撲救動作,卻還是眼睜睜的看着皮球鑽入網窩。2比0,正是薩拉赫的進球把苦苦爭四的切爾西逼到了絕境。

  值得注意的是,上賽季對陣切爾西,薩拉赫同樣打進了一個漂亮的進球,顯然面對當初放棄自己的老東家,薩拉赫是憋着一口氣要證明自己。這也是薩拉赫自從去年1月份吊射攻破曼城以來的首個禁區外的破門,他也成功以19個進球在射手榜上追平了阿奎羅,衛冕英超金靴的希望依然很大。

  此前幾場比賽,薩拉赫因爲陷入漫長的進球荒而引來了不小的爭議,不少人甚至質疑特點已經被對手喫透的他最多“火不過1年”,而事實證明外界這樣的質疑聲實在是多慮了。雖然薩拉赫此前幾場進球不多,但他依然是紅軍攻擊線最具威脅、最能牽扯對手防線注意力的“爆點”,而一旦到了關鍵戰大場面,他還是上賽季那個讓紅軍球迷信任的英超金靴。

  在賽後Whoscored的評分中,薩拉赫得到了全場最高的8.6分,不僅力壓搭檔馬內的7.6分,更是比對手切爾西頭牌的阿扎爾的7.5分要高出不少。雖然此役阿扎爾也憑藉個人能力一度讓利物浦防線喫緊,但在本場率隊獲勝之後,身價1.5億歐元的薩拉赫,證明瞭自己纔是英超真正的頭牌球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