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 政治檔案條例草案三讀敲槌。(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臨時會,政治檔案條例三讀通過。(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九屆第七會期第一次臨時會4日結束,在立法院長蘇嘉全敲槌通過《政治檔案條例》後,結束本次臨時會。根據立法院統計,臨時會自6月17日開議至今,共通過18件議案,包括法律案17案、同意權行使事項1案。由於第九屆立法院僅剩下最後一個會期,蘇嘉全也期盼朝野政黨能夠在下個會期,攜手同心,回應民意,為第九屆立法院畫下完美的句點。

蘇嘉全指出,這個會期通過許多重大法案,立法成果斐然,其中在防範共諜維護國家安全方面,修訂了《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國家安全法》;在招商引資促進經濟發展方面,修訂了《產業創新條例》、制定《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在司法改革方面,修訂了《法官法》以及通過司法院大法官人事案;在轉型正義方面,修訂了《政治檔案條例》。

蘇嘉全強調,立法院所三讀通過的每一項法案,都是經由委員與相關行政單位充分的討論與漫長的協商整合,最後形成共識,才能通過這麼多福國利民的法案。對此,他要向過程中每一位參與者的付出,表達最深的感謝。

蘇嘉全表示,國會是民主國家的心臟,而進步的立法即是國家發展的基石,他希望每一個法案,都能成為台灣向上提升的原動力。由於第九屆立法院僅剩下最後一個會期,蘇嘉全期盼朝野政黨能夠在下個會期,攜手同心,回應民意,為第九屆立法院畫下完美的句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