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爲兇猛的食火雞。

  據美國媒體報道,4月13日,美國佛羅裏達州警方稱,一名男子摔倒後被自己養的一隻不會飛的鳥襲擊後死亡。

  阿拉丘亞縣消防救援局說,4月12日,一隻食火雞在蓋恩斯維爾附近這名男子的家中殺死了他,這隻鳥很可能是用它的長爪子襲擊了這名男子。

  “看起來像是意外。據我所知,這位先生就在那隻鳥的附近,他在某個時候不小心摔倒了。當他跌倒時,受到了這隻鳥的攻擊,”消防救援局副局長傑夫-泰勒說。

  圖爲當地警方通報情況。

  該州野生動物官員表示,這名受害者顯然是在飼養這種鳥類,但他的名字尚未公佈。

  聖地亞哥動物園的網站稱,食火雞產於澳大利亞和新幾內亞等地,是世界上第三大鳥類,因有一根長達10釐米的爪子如匕首狀,能挖人內臟,被列爲世界上最危險的鳥類。

  “食火雞可以一腳踢開任何捕食者或潛在的威脅。強有力的腿可以幫助食火雞以每小時50公里的速度穿過茂密的叢林,”該網站說。

  圖爲美國動物保護官員。

  在美國,食火雞通常不作爲食物而飼養,但卻受到收藏家的追捧。佛羅裏達州魚類和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的女發言人凱倫-帕克告訴《紐約時報》,爲了獲得強制許可,該委員會要求食火雞的主人必須有豐富的經驗,並滿足特定的籠子要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