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消費產品安全委員會13日宣佈,美國“費雪”玩具公司生產的一款嬰兒搖牀,據報告在過去十年間已導致超過30名嬰兒死亡,“費雪”公司已決定召回全部大約470萬件相關產品。

  美國消費產品安全委員會提醒消費者立即停止使用這款搖牀,並與“費雪”公司聯繫退貨。

  “費雪”玩具公司成立於1930年,是全球知名的兒童玩具及相關產品製造商,上世紀90年代成爲美國美泰公司旗下全資子公司。

  中國也有多處在售賣

  經查詢,在我國國內,“費雪”產品有多處售賣點,不少電商平臺也都出售“費雪”產品,但不清楚這次被查出問題的這款搖牀在我國是否有通過正規渠道售賣。

  宜家曾召回3600萬個"奪命抽屜櫃"

  2016年6月28日宜家曾宣佈召回3600萬個"奪命抽屜櫃" ,宜家生產的“奪命抽屜櫃”共造成美國6名兒童死亡。宣佈召回的是馬爾姆系列的抽屜櫃。該系列抽屜櫃如果沒有被正確地固定在牆上,兒童在攀爬過程中,極易翻倒抽屜櫃,引發安全事故。

  迪士尼毛絨玩具上質檢“黑榜”

  2017年2月,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公佈了2016年12月進口工業產品不合格信息,共172批次

  其中:

  迪士尼公司生產的卡通毛絨玩具及針織棉質男童T恤衫分別發現掛鏈金屬圈端部存在銳利尖端和甲醛含量超標;

  寶迪生產的5批次鍋均發現鉻含量超標;

  寶得適生產的兒童座椅無3C認證標誌和認證文件標識。

  這些玩具趕緊扔

  “史萊姆”泥

  “史萊姆”泥可以隨意變形,也可以被製成自己喜歡的顏色。但不少商家售賣的材料中包含硼砂,這種化合物具有一定毒性。最新的研究發現,硼砂有弱的環境內分泌干擾效應,這個更要引起家長、老師們的注意。

  指尖陀螺

  指尖陀螺是孩子們幾乎都有的玩具,風靡全球,據說還可以治療孩子分心。但是它是有危險性的,並且已經出事了,家長們要注意!據報道,在美國德州有一名10歲女孩因吞了一個指尖陀螺,而被迫需要透過手術方式拿出來。

  不是嚇唬你!

  做個實驗讓你看看指尖陀螺的殺傷力!你就明白了~~

  海洋寶寶

  海洋寶寶的玩法是把它泡在水裏,然後慢慢“長大”。經過測量發現,剛買來的海洋寶寶直徑大約爲3mm,重量大約爲0.02g,放進水裏5小時之後,直徑變成16mm,重量從0.02g變成2g多!這樣的東西如果被孩子誤食,後果將非常嚴重!

  悠悠球

  年齡小的孩子手部力量不夠,靈活性也不足,很容易把悠悠球重重地甩出去,一旦擊中自己或他人眼睛等脆弱部位,傷害也是相當大的。因此在選擇帶繩玩具時,繩子長度不能超過寶寶的頸部周長;年齡小的孩子最好不要玩這類帶繩玩具。

  氫氣球

  五顏六色、造型各異的氫氣球,小孩子看了都會很想要。但是氫氣是一種易燃易爆的氣體,如果把氫氣球接近火源,或者附近有人吸菸不慎靠近氫氣球,都有可能導致爆炸。氣球碎片一旦進入孩子的呼吸道,是很難取出的,直接威脅生命安全。因此,孩子玩氣球時,家長要多加註意,如果氣球被孩子抓破,要及時清理每一塊碎片,以免被孩子吞食。

  玩具是兒童成長的夥伴,也是發展兒童智力和動手能力的重要工具。完全不給孩子玩具也是不行的,家長們不能因爲有風險就因噎廢食。在購買玩具時,只要注意到以下幾個方面就可以降低風險。

  1、玩具要適齡

  年紀較小的孩子對世界充滿好奇,看見什麼都想去嚐嚐,習慣將物件送入口中,他們的玩具一定要避免過多的小零件,預防潛在的噎塞和窒息危險。

  2、玩具要通過質量檢測

  注意檢查玩具的說明:看看玩具是否通過安全合格檢測。仔細閱讀玩具上的標識,瞭解玩具的安全等級。儘量選擇可靠廠商的產品,“三無”產品、“山寨”玩具千萬要避免。

  3、家長嚴格監控

  家長平時要注意培養孩子的安全意識,提醒孩子不要把玩具以及玩具上的小部件放進嘴裏,避免誤吞。但是,完全要讓年紀小的孩子保護自己畢竟不太靠譜,所以,家長應該注意做好安全監控。尤其是低齡兒童玩玩具的時候,應該時刻有家長陪同。

  家中還有哪些家居設備暗藏"殺機"?

  父母選購兒童傢俱時,有哪些誤區?

  不知道這些就太可怕了!

  爲了孩子安全,請存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