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呀,小朋友。我是企鵝船長。

  我們去過了世界上最冷的沃斯托克站,也去過了世界的最低點馬裏亞納海溝,今天企鵝船長要帶你去看看世界上最矮的山。

  戳,就可以聽故事嘍~

  對,你沒聽錯,就是最!矮!的山。

  這座山,位於我國的山東省壽光市,名字叫靜山。

  它有多矮呢?只需要一秒鐘你就可以爬到山頂,哎~你別不信,這可是真的,這座山的高度人們專門測量過,只要0.6米,也就是60釐米,全長只有1.24米。

  哈哈,我聽見你的驚訝聲了,你肯定在想,這麼矮這麼小,不就是一塊大石頭嘛,還沒1-2歲小孩高呢,它哪裏來的勇氣好意思稱自己爲“山”?

  哈哈,要搞清楚這件事,首先你得要知道山和石頭有什麼區別。

  企鵝船長告訴你一個簡單的方法:有根的叫做山,沒有根的就叫做石頭。所以只要它有根,不管多小都是山,這就是山和石頭的區別。

  最開始,大家也都覺得這座靜山只是一塊石頭,就想把它挪走,但都失敗了。爲什麼呢?

  因爲它有根,就是它埋藏在地下的部分,根據專家勘探大概有48米。所以,靜山雖然矮,但是它確確實實不是一塊大石頭而是一座山。

  這座山在地上和地下的部分,加起來其實有……48.6米高,哇,這樣看,就不算太矮了喲!

  企鵝船長幫你算算啊,一般一層樓的層高大約3米,48.6米就相當於16層左右那麼高。哈哈哈,是不是有點像“冰山”,露出海面的只是小小的一角,而大部分卻隱藏在水底。

  這也告訴我們一個道理,看事情如果只看表面,就看不到事情的全貌哦。

  那靜山爲什麼露出地面的部分只有那麼一點點呢?

  地質學家推測,曾經的靜山是完全露出地面的,但是因爲地殼的運動,導致它被埋在了地底下,只剩頂尖的一點點露了出來。

  靜山雖然矮,但是你可別小瞧它,它名氣大着呢。要知道,壽光是一個大平原,一眼望過去,平平坦坦,只有一個小突起,就是靜山。

  所以,靜山是山東壽光市的最高點,也是壽光市的唯一一座山,它還被當地列爲了重點的保護對象呢。

  好啦,下面請收下企鵝船長的小紙條吧。

  世界上最矮的山,是靜山,只有0.6米高,位於中國山東省壽光市。

  探索世界之最,企鵝船長帶你愛上地球。明天企鵝船長繼續帶你遠航,不見不散喔~

  企鵝船長世界之最欄目在【寶貝聽聽】app系列更新中

  找媽媽幫忙在【寶貝聽聽】中

  搜索“世界之最”就可以開始聽了喔~

  (文中圖片來自網絡,版權歸發佈者所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