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商圈旁「ME原宿」套房住宅大樓。(圖/記者黃靖惠攝)

▲西門町商圈旁「ME原宿」套房住宅大樓。(圖/記者黃靖惠攝)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緊鄰西門町商圈「ME原宿」4樓小套房,去年10月以總價780萬元成交,與7年前入手價606萬相比,形同屋主賺近174萬元,獲利近3成。房仲業者分析,鄰近熱鬧商圈、捷運站等便利機能,租金投報可觀,且一般租客也較不在意租在幾樓,選在「對的地段、對的產品、對的價格」且租金報酬高,除轉手大賺外,持有期間也能淨賺租金收益。

實價登錄揭露,西門町商圈旁、漢中街「ME原宿」社區去年10月,4樓出現一筆交易紀錄,總價780萬元、單價57.8萬元,與屋主7年前入手總價606萬元、單價44.9萬元,兩者相比之下,一轉手賺174萬元,漲幅近2成,房價從4字頭,一路飆到近6字頭。

「ME原宿」基地位置在漢中街及西寧南路口,屋齡15年,樓高13層,以套房產品居多,部分挑高樓層,鄰近捷運西門站、龍山寺站,交通便利,且鄰近西門町商圈、遠東百貨、家樂福等,擁有便利機能。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ME原宿」較多小套房產品,推測屋主應是考量鄰近西門商圈鬧區、捷運站,且套房租金投報率佳,願意入手,而一般租客也不太在意租幾樓,所以對房價影響不大,若依照周邊租金行情,每坪1500元、月租2.025萬元,屋主當初以總價606萬元入手,推算租金投報率4%,之後接手屋主以總價780萬元入手,推算租金投報率3.1%。

郎美囡表示,以租金投報角度來看,成交價算合理,且原屋主持有時間長,不適用房地合一稅,所以移轉稅賦也不高。整體而言,屋主選在「對的地段、對的產品、對的價格」,除轉手獲利外,租金投報率高,說不定能付完房貸還有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