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1月11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江禹嬋綜閤報導)2020年總統大選投票日11日舉行,作傢陳芳明錶示,課堂上的中國留學生都相當羨慕,因為他們離民主夢還非常遙遠,身為颱灣人“我為我的國傢感到驕傲,我以颱灣人為榮。”

陳芳明在臉書錶示,10日晚上全島仿佛處在極度燃燒狀態,從颱北到高雄,到處都是人潮,雖然當時隻守在電視機前麵,仍然可以感受那種熱度,“我的學生都迴去自己的城市鄉鎮,隻要能夠迴到傢的任何方式,他們都想盡辦法嘗試。那麼熱血,又那麼滾燙。”

陳芳明指齣,目前已經投完票,就在傢裏靜靜等待開票,“這是最文明的方式,沒有政變,沒有暴動,更沒有鎮壓。晚上開票之後,就接受一切結果。我政大的陸生、港生都非常羨慕,他們隻能活在極度強勢的“中國夢”之下,距離民主夢還非常遙遠”。

他強調,今天颱灣人可以撥霧見日,曆史的答案,國傢的答案,就要浮現。“我為我的國傢感到驕傲,我以颱灣人為榮。無需鬥爭,無需猜疑,也無需監視,我們以最和平的心情,迎接我們的時代”。

責任編輯:劉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