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縣水林鄉第4選區鄉民代表候選人蘇國清因選戰失利,僅獲得245票,在3名候選人中慘墊底,更與當選人拉出749票的懸殊差距;蘇國清落選後心情鬱悶,認為村民沒有情義相挺,還懷疑對手是因買票才會勝選,因此憤而將3尊神明「請到地上」大撒冥紙洩憤。辱神照片在臉書上曝光後引起網友撻伐,蘇國清30日也現身道歉,「當初只想使村人注意但始料未及,抱歉做了錯誤示範!」

▲▼參選鄉代落敗!落選人怒將3尊神明掃地,質疑對手買票。(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蘇國清參選鄉代失利,怒將神尊擺放在地「吸收地氣」。(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儘管得票數不如預期,但蘇國清在當地還算小有名氣,是數間知名廟宇的委員,平時除了熱心鄉里事務外,也常投身民俗活動中,對神明相當尊敬,怎料此次蘇國清落選慘敗,酒後情緒鬱悶,竟將原本鎮守競選總部內的3尊神明「請到地上」,還將金爐打翻、大撒冥紙,並在牆上寫下「神明不再有公信力,選舉無師傅,用錢買就有」等語發洩情緒。

▲▼參選鄉代落敗!落選人怒將3尊神明掃地,質疑對手買票。(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蘇國清在牆上留言,怒批「神明不再有公信力」。(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事後蘇國清還將所作所為拍照,並上傳至個人臉書,照片隨著社群網路曝光後,辱神的不當行徑立即引起網友群起撻伐,「選舉輸贏和神明沒有關係,不要遷怒」、「摔神明沒比較厲害,敗選也不必這樣子」、「還好沒當選,神明保佑」、「輸不起當初就不要選啊,不要做出失德的事情」、「本來4年後有機會選上,結果這樣鬧,以後都沒機會了,不是神明處罰你,是選民唾棄你!」

面對網友嚴詞砲轟,蘇國清多次在臉書PO出親筆字跡回應,反嗆「我想看不知情的人罵我何時報應」、「網路可怕,沒良心人太多了,該死的人有報應,不清楚狀況,要查證才罵」、「分享的人希望我死才甘心嗎?太可怕了」、「自認聖人、自認有嘴說人,不理那些神經」、「罵夠了嗎?X!」、「朋友都死了嗎?沒人替我說句公道話」、「今才知網路很多惡人,處生(畜生)」、「見識台灣網路最黑暗的一天」、「見死不救、罵人樂在其中,只有台灣!」

▲▼參選鄉代落敗!落選人怒將3尊神明掃地,質疑對手買票。(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在被網友撻伐後,蘇國清嚴詞反擊。(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蘇國清解釋,自認在村內付出甚多,但村裡約有764票,卻寧願投給對村內沒什麼貢獻、另外2村的候選人,甚至有些村民根本就不認識其他候選人,但還是把票投給他們,在極度失意、體會人情冷暖的當下,才會情緒激動地將3尊神明擺放在地;但蘇國清強調,自己相當敬神,事先已有燒香告知事情緣由,經擲筊同意後才將神尊擺在地上「吸收地氣」幾分鐘,事後已將神尊請回家中供奉,並未將神明丟棄。

30日晚間蘇國清也在臉書上公開道歉,一改過去的偏激言詞、放低姿態表示,當初自己只是想藉此引起村人注意,怎料事情的發展始料未及,引起各界多方關注,「造成這場面,本人願為此事道歉,抗議方法用錯了,對神明太不尊敬了,再次向各界朋友說對不起,希望此事就此結束,感恩抱歉、再抱歉,做了錯誤示範!」

▲▼參選鄉代落敗!落選人怒將3尊神明掃地,質疑對手買票。(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蘇國清澄清,事前有擲筊經過神明同意,且事後已將神尊請回家中供奉,絕無丟棄之意。(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