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雷雨即時訊息。(圖/中央氣象局)

▲大雷雨即時訊息。(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林淑慧/臺北報導

受第9號熱帶性低氣壓影響,今起到週四全臺天氣不穩,經濟部水利署今(2)日發佈全臺警戒縣市警報,針對臺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等區域發佈淹水警戒,提醒周邊居民小心安全。

依據經濟部水利署發佈警訊,已對臺北市內湖區、南港區;新北市樹林區、鶯歌區及桃園市大溪區發佈一級淹水警戒。而新北市三重區、板橋區、新莊區及桃園市八德區、桃園區、龜山區也已發佈二級淹水警戒。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天下午2時在中西沙島海面形成的第9號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位置在鵝鑾鼻西南方1千多公里,因環境有利發展,預計未來24小時之內可能發展為輕度颱風。

針對全臺雨勢情況,官員表示,今起到週四,南部、東南部會持續下雨,有陣雨、雷雨,也要注意局部豪大雨,花東也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偏向午後雷陣雨,今明兩天雨勢可能達到豪大雨等級。週五開始西南風增強,下週一之前都是受西南風影響的天氣,中南部持續有陣雨或雷雨,也要留意豪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