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頭條訊(文/記者 黃興 圖/網絡)新疆隊再下一城3:0?這將是4月14日在紅山體育館的比賽主旋律,新疆獲勝將獲得賽點,遼寧獲勝將留存懸念。

  有着“逆轉王”標籤的遼寧隊從來都不是一個會輕易放棄的球隊,兩年前0:3落後時,沒有,兩年後0:2落後,更不會。從沒有一支球隊,是靠着對手“出狀況”而獲得總冠軍的,以總冠軍爲目標的新疆隊不可鬆勁兒。

  新疆的2:0,勝在防守,對於防守這件事,在如今充滿凝聚力的新疆飛虎陣中,沒有人會懈怠。

  從整體上來看,遼寧隊的進攻是三巨頭進攻,主攻點明確;新疆隊的進攻是優勢點進攻。場均7.3次助攻的費爾德,帶動了全隊的助攻數,在防守強度更高的季後賽,新疆隊的場均助攻數爲22.5次。

  常規賽,新疆隊多次在面對八強球隊時,助攻數不超過15次,在常規賽收官階段敗給福建隊的比賽中,新疆隊全場的助攻數,居然只有可憐的8次。那次失利,給季後賽敲響了警鐘,也讓新疆隊俱樂部管理層堅定了更換亞當斯的決心。

  一個出色球隊的核心,是會讓隊友更加出色的那個人,費爾德和斯托克斯就是這樣的球員。這兩個並不大牌的外援,在國手衆多的新疆隊,引起了很好的化學反應,這一切只用了6場比賽就帶來了變化。不過對於進攻點極爲豐富的新疆隊而言,場均22.5次的助攻並不能反映出足夠的強大,廣東隊在季後賽場均助攻是29.2次。

  目前的新疆隊,距離一支隊友間配合十分默契、表現完美的球隊,還有一定差距,新疆隊還會在相對簡單的反擊中,把球傳給對手;新疆隊還會在對手的壓力下,三分球命中率低於29%;新疆隊還是會在末節領先10分的情況下,被對手反超;新疆隊還是會在開局一節半,落後對手15分。

  新疆隊與遼寧隊的比賽,最大的優勢是團隊防守,內線的協防補防能力,很好地彌補了外線防守的不足。費爾德、可蘭白克、阿不都沙拉木、俞長棟、範子銘的首發陣容,在防守端的互補性,彌補了各自的不足。費爾德、可蘭白克、阿不都沙拉木(或李根)、俞長棟(或孫桐林)、斯托克斯的雙外援陣容,無論在球的運轉還是無球防守、補防、協防方面都做得更好。末節,李根的大心臟,孫桐林的點睛式攻防智慧,讓新疆隊在決戰時刻,兼具鐵血和創造力。這一切,還少不了角色球員的奉獻,曾令旭、王子瑞、周儀翔的兢兢業業。與遼寧隊的首場對話,曾令旭和王子瑞在合計短短10分鐘的上場時間送出了6次助攻,若沒有這6次助攻,新疆隊取勝不易。

  14日晚的比賽,如果遼寧隊輸了,那麼半決賽再無任何懸念,所以對於破釜沉舟的遼寧隊而言,這也將是半決賽幾場對決中,最兇猛的一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