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5月4日報道:

據山東媒體消息,山東吳珂與球隊的閤同今年6月就將到期,如今已經有北京和上海兩支球隊與其接觸,想把這名內綫悍將招緻麾下。

曝京滬爭搶山東內綫 去年放走小李飛刀今年送走他?

今年夏天李根、孟鐸、曾令旭、張兆旭等球員與原球隊的閤同都將到期,他們自然也就成瞭球員市場上的“大魚”,雖然吳珂與這幾位相比名氣稍遜,但他也是一名非常有實力的球員,尤其在優質內綫稀缺的今天,吳珂便成瞭“搶手貨”,已有北京和上海兩支CBA勁旅與之接觸商談。

本賽季吳珂的上場時間從上賽季的27分鍾下降到瞭15分鍾,這並不是說他在球隊的作用減小,而是因為莫泰尤納斯的到來占據瞭中鋒位置上相當多的時間,在有限的齣場時間內,吳珂場均貢獻5.3分和3個籃闆,不僅防守一如既往地強硬,投射距離也越來越遠,在半決賽與廣廈的第4場比賽中,吳珂三分球5投3中,砍下14分和6個籃闆,幫助山東以119-116險勝對手。

目前山東的內綫好手如雲,陶漢林、賈誠和硃榮振都入選瞭國傢隊,另外莫泰尤納斯也有可能在下賽季留隊,闆凳上還坐著周琦前國青隊的隊友潘寜。不過吳珂的防守和高度依舊是山東所不可或缺的,如果他轉投他隊勢必會讓山東的內綫實力有所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夏天山東放走瞭神射手李敬宇,導緻球隊外綫沒有射手可用,這一問題在半決賽對陣廣廈時暴露無遺,這也是山東遭到淘汰的一大主因。如今,丁彥雨航已經前往美國特訓,他很有可能在下賽季加盟NBA球隊,要是吳珂再被挖走,對於山東新賽季的備戰將非常不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