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4月22日报道:

足总杯曼联和热刺的比赛,上半场埃雷拉绝对是曼联最差球员的有力竞争者,但下半场埃雷拉仿佛换瞭个人,不仅在防守中很抢眼还绝杀破门帮助曼联2-1取胜,而让埃雷拉转变的是穆里尼奥。

穆帅骂醒埃雷拉绝杀热刺 上次波霸被骂逆转曼城

曼联本场开局踢得很不好,一开始就被热刺压制,防守频频出现问题,这让替补席上的穆里尼奥坐不住瞭。开场不久穆里尼奥就在场边大喊大叫,提醒球员们要注意些什么。在穆里尼奥的吼叫下,曼联球员的表现逐渐有瞭回升,但还是有球员没起色,其中就有埃雷拉,上半场后半段在死球的时候,穆里尼奥多次把埃雷拉叫到边上来“辅导”,穆里尼奥的“辅导”一点都不温柔,是很凶神恶煞的。

但这“辅导”很有效果,下半场开始后埃雷拉终于找到瞭自己的最佳水准,他打入瞭绝杀进球:第62分钟,桑切斯禁区左肋横传,卢卡库蹭瞭下,林加德让球,插上的埃雷拉16码处右脚低射破门。在防守上,作为右中场的埃雷拉先后帮助瓦伦西亚和达米安这两名右后卫,使得右路防守在下半场守的很牢靠,让孙兴慜、卢卡斯等边路快马没什么发挥。

这不是第一次穆里尼奥在怒斥球员后球员迅速反弹,在两周前的曼市德比中,穆里尼奥在中场休息时怒斥博格巴上半场的糟糕表现,然后下半场博格巴立刻爆发梅开二度,帮助曼联3-2逆转曼城。短期内两次怒斥让球员质变,这一方面说明穆里尼奥的心理引导能力,一方面也说明球员是想要变好的。

有意思的是,穆帅怒斥球员并不是每次在被动局面下都会出现,似乎只是在一些重大比赛中才会被穆帅当做大招来使用。上周末英超曼联主场输给0-1副班长西布朗的比赛,埃雷拉和博格巴都首发出场结果两人表现都很糟糕,穆帅就没怒斥他们,只是早早换下瞭这两人。

曼联近期和英超豪门的比赛是接连赢瞭切尔西、利物浦、曼城和热刺,值得一提的是,除瞭和利物浦的比赛外,其他3场都是逆转取胜,这可以反映出曼联的顽强,也能反映出穆里尼奥的性格。正是有瞭穆里尼奥在场边的吼叫和对球员的严格要求,才有瞭这3场逆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