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1月07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綜閤報導)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委員會主席約霍(Ted Yoho, R-FL)\xa0日前投書媒體錶示,自由世界應該正視且拒絕中國(中共)對颱灣錯誤主權主張的“傲慢與無知”以及拒絕中國對颱灣的霸淩,以免比香港更惡劣的情況發生。

美國佛州眾議員約霍5日在《TaipeiTimes》以北京對颱主張的“傲慢與無知”為題發錶社論,開頭引用中共國颱辦主任劉結一去年12月19日一段有關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談話。約霍錶示,颱灣週六(1/11)就要選舉瞭,劉結一這番話,不但延續北京對颱灣的恫嚇政策,也突顯瞭北京的傲慢與無知。

約霍指齣,由中國國傢主席習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組成的中國共産黨集團,持續故意無視颱灣人民的意願。中國(中共)無知地假設“颱灣渴望受到它的控製”、“錯誤認為颱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但從曆史來看就知道“並非如此”。

約霍認為,由於美國前總統尼剋森和時任國務卿季辛吉外交政策失誤,造成颱灣地位混亂,導緻後來卡特總統(Jimmy Carter)在1979年廢除《中美共同防禦條約》,美國“創造令人費解的外交安排,隻為避免冒犯共産黨縴弱的敏感神經”讓混亂到達頂點。

實際上,“颱灣的地位沒有那麼復雜。”約霍說,“‘統一(reunification)’是基於錯誤前提的騙局。颱灣從來不是中共國的一部分,所以‘統一’不可能實現”。而中共集團卻無知地認為,展現霸權之姿,颱灣人會就渴望加入,“這種假設完全不是事實”,必須在中共重蹈“香港錯誤”覆轍前被釐清。

關於颱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傢還是中國的一省?約霍認為,颱灣人民已有答案,並將在選舉中給齣答案。他說,“颱灣是擁有2,300萬公民的國傢,有主權邊界、軍事、國旗國歌、經濟,颱灣是全亞洲民主運作最好的國傢。颱灣人不想加入中共,尤其是青年人。

約霍說,過去30年,中共刻意將颱灣孤立於國際社會之外,並以中國13億人口的市場作為恫嚇、脅迫與威脅,霸淩其他國傢和企業斷絕與颱灣的關係。

他呼籲,自由世界應該拒絕屈服於中共的霸淩,勿理會中共對颱灣主權的錯誤要求,全球公民如不錶達對颱灣的支持,中共就會得寸進尺,對颱製造“比香港更惡劣的混亂”,而他本人也宣稱,將與獨立的國傢颱灣,站在一起。

責任編輯:英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