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馬4000萬前年就預訂的小將維尼修斯,經過一個賽季的磨礪,一度搶走了皇馬的左邊鋒首發位置。不過,在歐冠生死戰勝他還是沒能扭轉戰局,心急的維尼修斯還扭傷肌肉,被診斷爲右腿脛腓韌帶撕裂,基本缺席剩餘賽季。但這絲毫不影響轉會市場對他價值的評估,他已經被定價7000萬歐元。

  18歲的孩子這麼值錢?他還只是個零零後天才球員,等待他的轉會市場估價將會更高。在皇馬將近半個賽季的主力生涯,已經展現出肉眼可見的天賦,維尼修斯的突破甚至能夠1個人攪亂巴薩整條防線,西甲總共8次首發、7次替補,維尼修斯貢獻2球,他一度以8個賽季助攻登頂隊內助攻榜。

  維尼修斯的敏捷性和速度是他的優勢,被譽爲按着加速鍵的右搖桿球員,這種比喻源自足球遊戲,右搖桿是球員做各種花哨動作的按鍵,一般球員只能單獨按這個鍵位做出花哨動作過人,但維尼修斯是按着加速,可以控制身體,並且快速躲過防守。

  與巴薩的國家德比,雖然皇馬0-3慘敗,但維尼修斯獻上了自己的代表作,便是下半時長距離衝刺殺入禁區,冷靜晃過滑鏟的皮克,可惜射門被塞梅多回追封堵。全場維尼修斯有5次突破,當場梅西、蘇亞雷斯、登貝萊3人突破才只有4次。

  7000萬歐元身價意味着什麼?維尼修斯已經是皇馬隊內第四高身價球員,比他高的三位都是8000萬歐元,分別是克羅斯、瓦拉內、阿森西奧。在整個西甲,維尼修斯是第12貴的球員,零零後球員裏維尼修斯只比已經是五大聯賽老炮的桑喬便宜,排名零零後球員第二。但維尼修斯還是個18歲的孩子,未來等待他的是無限可能。

  西班牙媒體阿斯報指出,皇馬在啓動一項保護維尼修斯計劃,那就是下賽季給他更多出場機會,爲此他們願意放棄引進姆巴佩,而齊達內將爲維尼修斯規劃一條大羅的成長道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