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智利,大家應該都知道這是一個經濟非常發達的國家,智利擁有世界上銅礦資源最多的國家,也是出口銅礦最多的國家,素有“銅礦王國”的美名,而且智利還是世界上唯一一個生產硝石的國家,智利處於南美洲的最南端,因此他們經常稱自己的國家是“天涯之國”。這麼發達的國家,也經歷了戰爭,在戰爭之後,這些歷史也將成爲現在的旅遊資源,但是小編今天不跟你說它曾經的歷史,小編今天要跟你說一個更加神祕的東西,想知道是什麼嗎?接着往下看。

  復活節島石像是智利的世界遺產之一,這個島上都是一羣巨型的人像,這些巨型人像也被叫做摩艾,這些摩艾並不是全身的形象,而都是隻有上半身,擁有一對長耳朵,雙眼深邃,高挺的鼻樑和寬廣的額頭,棱角分明,表情卻是深沉,還有一些摩艾被按上了“珊瑚眼”,還有一些摩艾使用紅色火山岩製作而成,而在其頭部還特意加了一頂“帽子”,這個與別的摩艾不同的雕塑,小編想會不會是這些摩艾的首領之類的?

  而關於這些摩艾的來歷,本地人都不知道它們來自哪,就像是憑空出現一般。這些摩艾的大小都不一樣,但有一點都是一樣的,都是面對着大海,臉上的表情似乎是在深思着什麼。這些摩艾最小的是6米,最高的是10米,最輕的是30噸,最重的是90噸。而且這個島上還有很多比這些大一倍的摩艾,但很多都是半成品。遊客來這裏參觀,更是有一堆的疑問,這些摩艾是誰雕刻的,又是怎樣雕刻的,這些形象代表誰,最重要的是怎麼來到這個島上的?這些問題至今都還沒有答案,很多聲音就在說這些憑空出現的摩艾,該不會是來自外星吧?

  要做這樣一尊摩艾,科學家推斷一天最少工作8個小時,並且要30個工人,一年才能做出這樣一個石像,當然這還沒有計算搬到島上的時間,要搬這樣一座石像,最少要2個月纔行,並且要3個月的時間才能把它豎起來,需要的工人至少要90個人。而且人類發現這些摩艾的時間,是在公元1世紀,而祭壇建於公元7世紀,在1650年的時候,這個工藝卻突然暫停,從場地上看,可能是當時突發的自然災害。

  而這些來歷不明的石像,現如今也變成未解之謎,雖然很多科學家在研究其形成的原因還有搬運的過程,但小編想,是時候發揮大腦洞的時候了,因爲誰也不知道這個是怎麼來的,可能你的一個奇思妙想,在多年以後,終於研究出來之後,可能就是當時你的想法也才說不定呢。

  不知道各位看官對這羣摩艾有什麼看法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