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部隊後怕苦怕累、不願接受部隊紀律約束……安徽馬鞍山三名"90後"男子以不適應部隊環境爲由,拒絕在部隊服役遭到該縣徵兵辦通告處罰:三男子每人被罰款3萬元並被列入失信人員名單。

日前,馬鞍山和縣人民政府網站發佈一則《2017年和縣拒服兵役人員處罰公告》,根據該《公告》,該縣三名"90後"男子朱某、陳某文、陳某財於2017年9月1日由和縣人民政府徵兵辦公室批准入伍。但三人到部隊後怕苦怕累、不願接受部隊紀律約束,以不適應部隊環境爲由,拒絕在部隊服役。

此後,三青年所在部隊、兵役機關、家長反覆做三人思想教育工作,但三人在明知拒服兵役的嚴重危害及應承的法律責任情況下,仍然堅持拒服兵役,嚴重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安徽省徵兵工作條例》,已構成拒絕服役違法行爲。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六十六條、《安徽省徵兵工作條例》等相關規定,和縣徵兵辦公室給予3人每人3萬元處罰,並將3人列入失信人員名單,兩年內限制乘坐飛機、高等級列車和席次,兩年內不得辦理出國、出境相關手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