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食材,新鮮。(圖/pixabay)

▲餐廳老闆把現金放在冰箱裡還上鎖,沒想到小偷拿油壓剪,輕鬆破壞鎖頭取走現金。(圖/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一孫姓餐廳老闆,在店關了後,把1萬元零錢包好,放進店內冰箱「冰鎮」,還上了鎖,沒想到隔天開門營業,打開冰箱卻發現錢不見了。警方追查後,逮到一劉姓男子,劉男坦承是他偷的,被依竊盜罪起訴。台北地方法院日前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

事情發生在2018年7月,孫姓餐廳老闆在關店後,把店內常備的1萬元零錢現金包好,放進廚房內的營業用冰箱,並且在冰箱門把上鎖。沒想到,當晚劉姓男子騎著機車,帶著預先準備好的油壓剪,潛入店內,破壞冰箱門把的鎖,拿走正在「冰鎮」中的1萬元現金。天亮後,孫男開門營業,發現冰箱鎖頭被破壞,打開冰箱,食物都在,就1萬元現金不翼而飛,急得報警。

透過監視器畫面,警方循線逮到劉男,並依竊盜罪移送,因為劉男攜帶可能會對生命,身體安全構成威脅的油壓剪,因此依《刑法》攜帶兇器竊盜罪起訴。法官認為,劉男雖然有竊盜、不能安全駕駛等前科,但都已執行完畢,因此不予加重其刑。

且在審理期間,劉男與孫姓老闆達成和解,並將偷來的1萬元歸還,考量劉男平日擔任工廠操作員,得撫養年邁父親及負擔每月上萬元的房租費用,犯後態度良好,裁定7個月有期徒刑,如易科罰金以每日1000元折算,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

6年連害陰莖增大男和減重女2命 醫美名醫「未評估觀察」起訴

殺童惡男李靖另案猥褻9男童24次 無期徒刑外加18年9月

「空服員的告白」揭「陪酒」內幕 遠航告3空姐無罪確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