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區渡船頭街(圖/Dbmayur@wiki CC BY-SA 3.0)

▲八里區渡船頭老街。(圖/Dbmayur@wiki CC BY-SA 3.0)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近來因淡海新市鎮成了鎂光燈注目地區,隨著輕軌通車和影城進駐,沿線新屋、中古屋交易量大增,價格呈現漲多跌少趨勢。就有網友好奇,鄰近的八里區依山傍水、景觀秀麗,卻幾乎得不到世人關注,「八里有山有海為啥關注沒淡水多?」

網友3日上午在PTT發文,提到新北市八里區明明有山、有海,觀音山許多臺灣人都聽過、甚至是爬過的知名景點,區域內坐擁淡水河左岸河景,只要是陽光燦爛的日子看上去相當舒服。他納悶的是,八里的關注度遠遠比不上淡水,「捷運也沒挖過去通一下,明明就過關渡大橋就到惹(了),有卦嗎?」

文章貼出後網友紛紛提出八里不方便之處,「當年八里這邊有軍事管制發展不如淡水」、「進出臺北路線不方便,很難大起飛」、「八仙還在的時候八里市區就很荒涼了」、「腹地比淡水小多了,先天就比較喫虧」、「一半工業一半觀光都是半調子,可惜了。」

▲淡海輕軌私房觀景點 。(圖/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淡海輕軌。(圖/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此外,多數網友指出一重要關鍵,正是觀音山附近佔地龐大的墳墓濫葬區,「觀音山滿滿墳墓,被搞爛了」、「墳墓區還在擴大中,從漁人碼頭能看到」、「各種墳墓誰敢住」、「觀音山列入國家公園,但是週邊全是墓地」、「墳墓區比關渡平原還大,擴大中沒人管」、「觀光船都在看墳墓呢」。

新北市八里區位於臺北盆地西北端,主要位在淡水河出海口西側,西接林口區,南隔觀音山與五股區為鄰,區內共有1萬5091戶,人口3萬9099人,八里左岸、八里渡船頭老街、十三行博物館和觀音山風景區是主要觀光景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