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理髮店
▲百元理髮店近年來全台林立,不過日前就有網友發現裏頭的設計師人員變換相當之快!(圖/取自 JIT 快速剪髮臉書)

近幾年來百元理髮店林立,街上有時都能看見理髮店內客人絡繹不絕,不輸給其餘大型髮廊。不過日前就有網友疑惑,發現店內的剪髮設計師常常在換,這讓他相當疑惑流動率怎麼這麼高?沒想到,這一問就釣出行家解惑。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自己常常去百元理髮店剪髮,不過他就仔細觀察後發現,每次來剪髮時都是不同的設計師服務,這樣的情況就讓原 PO 相當納悶,疑惑表示「為什麼流動率這麼高阿?是不好賺嗎?」

▲百元理髮店近年來全台林立。(圖/取自 JIT 快速剪髮臉書)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相當多人討論,不過就有不少行家曝光內幕,表示百元理髮店通常有很多造型美髮科系的學生會來打工,或是當作磨練技巧的地方,通常學滿之後當然就會趕快離開,直言「理髮系的打工去處」、「能做設計師誰要做打工仔」、「說白了就是在學或剛畢業的當跳板用的」、「打工,練手藝」。

另外還有人點關鍵,表示「你有沒有發現,你不去的店,流動率低很多」此外也有人表示百元理髮的設計師可能沒想像中好賺,認為「百元理髮就是薄利多銷!換句話說,理髮師就會理很多顆頭,但薪水才一般水平。工作量、工時跟專業美髮工作室比,可能多一倍,但待遇可能七成五,當然待不久」。(編輯:陳雅雲)

理髮
▲百元理髮店的設計師可能會因為技術磨練好而選擇出走。(圖/取自 Pixabay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