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都有一個普遍心理:“不想要寶寶的時候,覺得懷孕很遙遠,很無所謂。可是一點決定要寶寶,決定備孕的時候,想要快點懷孕纔好!”可現實是,懷孕雖然不是什麼太難的事,但也不是特別簡單的事,有很多人輕鬆懷孕,甚至意外懷孕,同樣也有很多人,怎麼備孕,卻沒有懷上。

  一般情況下,正常人備孕,3個月內都會有結果。如果超過3個月,還沒懷孕的,請你反思備孕這5個原因!

  1、是否嚴格把握排卵期?

  雖然懷孕不是很難,但在排卵期內,則更容易受孕。相信這一點不用多解釋,每個備孕的女性都知道,自己的排卵期自己測算好,嚴格把握。

  2、備孕雙方,身體是否健康?

  備孕遲遲沒反應,有很多人不知道,可能是雙方身體出現了問題,問題的類型很多,不再多說,但總之一句話,沒法正常形成受精卵。因此,如果3個月以上沒有懷孕,特別是半年以上沒懷孕的,一定要去醫院徹底檢查,找出原因所在,及早解決。

  3、是否有“漏精”情況?

  受精卵的形成,需要精子與卵細胞的結合。但前提是,精子與卵細胞必須“相互遇見”,因此,建議備孕活動後,不要立即站立起來,減少“漏精”,增加懷孕可能。

  4、是否有壓力過大情況?

  備孕的時候,一些備孕女性感覺壓力非常大,擔心自己懷不上,或者家人催得緊,想要快速懷孕,卻沒有反應。事實上,越是有這種情況,越不容易懷孕。科學也表明,正常的心態,懷孕很容易,相反壓力巨大,反而不利於懷孕。

  5、工作類型和環境,是否利於懷孕?

  這種情況很普遍,不少備孕女性,不知道這還有影響,有的工作性質跑來跑去,或者經常出差、勞累等,這種情況下,受精卵的着牀會非常困難,也就沒法形成胚胎。而且,一些工作環境有污染,妨礙正常受孕,也要格外注意。

  因此,備孕女性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作爲參考,暫時沒有懷孕,並不需要着急,排除不良因素,很快就能成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