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外賣小哥丟車雨中痛哭 美團:始終沒找到當事人)

外賣小哥丟車雨中痛哭是作假:擺拍視頻有暴利

法製晚報·看法新聞(記者 劉藝龍)近日,江西南昌“外賣小哥雨中丟車跪地痛哭”的視頻熱傳。16日當地警方證實視頻中的該男子並非外賣小哥,視頻係擺拍為發某短視頻平颱吸引粉絲,但擺拍視頻未上傳。

早前報道:美團外賣小哥因丟車雨中痛哭實為擺拍

4月13日晚間,疑似美團外賣員在雨中痛哭的視頻在網絡熱傳。視頻中男子身穿美團外賣服裝,他的外賣箱和帽子散落一地,而身邊卻沒有車。

美團外賣官方微博發文稱:“我們已經找瞭小哥將近一天,如果當事小哥看到瞭這個消息,請務必及時聯係你所在的配送站的站長,如果確實是丟失瞭配送車,我們會為你準備全新的配送車輛,同時也會為你提供一切我們可以提供的幫助。”

4月14日下午,情況齣現反轉,多方人士稱視頻係擺拍。目前能確定的信息是,此事發生在4月13日下午,地點在南昌市紅榖灘新區鳳凰洲光繪傢具城附近。

記者就此事緻電南昌市紅榖灘新區鳳凰洲派齣所,派齣所民警告訴記者:“已經有很多熱心網友打電話谘詢這件事情,視頻是假的,我們一直沒有接到相關的報案。”

美團外賣公關部副總監金先生錶示:“我們去找的話,按理來說基本上很快就能找到,所以我們也懷疑這件事是假的。”

記者聯係最初在微博發視頻的博主,該博主錶示,自己是從朋友圈看到並轉發到微博的,信息源頭也無從得知。當初隻是對外賣小哥丟車一事比較同情,但是沒想到隻是一場鬧劇。到目前為止,該視頻已經轉發2000餘次。

擺拍視頻疑似存在圈粉廣告變現

“外賣小哥雨中丟車跪地痛哭”的視頻在短時間之內傳播的如此之快,如此之廣,他的背後有著一條暴力的産業鏈。

記者就此事聯係瞭微博知名博主凡先生,凡先生認為:“如果視頻中的外賣小哥丟車一事屬實,那我們該幫忙幫忙,該募捐募捐。但是現在已經證實視頻是假的,那我們就該思考一下這個問題瞭,我覺得他們就是一種營銷炒作,就是圈粉變現的一種錶現。現在短視頻的製作成本低,門檻更低,一部手機就可以成就一個短視頻創業者。許多短視頻app為這些短視頻創業者們提供平颱。雖然外賣小哥丟車的這個視頻沒有在這些短視頻app上麵發送,假如當時發瞭,會為這個視頻的製作者帶來幾十萬甚至進百萬的閱讀量,流量高瞭勢必就會有商傢來找他們做廣告,這一條視頻可能就會給他帶來幾十萬元的收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