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張弛 通訊員 趙海濤)近日,來自河北省11個設區市紀委監委的11名優秀紀檢監察幹部經過個人自願報名、單位組織推薦、層層審覈把關,最終成爲首批在雄安新區紀工委掛職的紀檢監察幹部。目前,掛職幹部們經過集中培訓、廉政談話、廉政承諾後,已分別充實到雄安新區紀工委各個工作崗位,爲建設廉潔雄安注入了新動力。

  “當前,隨着雄安新區轉入大規模發展建設階段,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建設廉潔雄安的任務日益繁重,雄安新區紀工委亟待充實力量。”雄安新區紀工委有關負責人介紹,根據工作需要,河北省紀委監委面向全省選調優秀紀檢監察幹部赴雄安掛職,期限爲一年,並定期進行輪換,爲該省各地市與雄安新區交流紀檢監察工作經驗搭建了良好平臺。

  衡水市紀委監委幹部李琳2007年開始就從事紀檢監察工作,是一名“老同志”,作爲優秀紀檢監察幹部選調到雄安新區掛職,她感到責任重大。“在新的崗位上,業務處理和之前可能並沒有太大差異,但是肩上多了一份建設‘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厚重責任,這就更需要以飽滿的狀態投入到工作中去,不負使命。”李琳告訴記者。

  掛職幹部龔建航是唐山市紀委監委“四風”監督方面的行家裏手。報到第一天,雄安新區紀工委黨風政風組負責人就與他聊起了如何利用無人機技術精準發現“四風”問題的話題,並結合雄安新區實際開始思考謀劃。“支持雄安新區建設是重要的政治任務,有幸參與其中機會難得,我一定會倍加珍惜,以實際行動回饋組織的信任。”龔建航表示。

  “這次幹部選調工作得到了河北省各市紀委監委的大力支持,11名工作人員都是各地的紀檢監察業務骨幹,他們政治過硬、經驗豐富、年富力強,爲建設廉潔雄安注入了新動力。”雄安新區紀工委有關負責人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