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想要自由的“魔術師”辭職一走了之過後,盧克·沃頓在今日也正式與湖人分道揚鑣。

  今日,湖人總經理佩林卡官方宣佈,球隊已經與主教練盧克·沃頓解除合同。“我們感謝盧克在過去三年的付出。我們祝福盧克和他的家人未來好運。”佩林卡在這份聲明中說道。

  沃頓從2016年開始執教湖人隊。過去三個賽季,湖人隊的累計戰績爲98勝148負

  本賽季,洛杉磯湖人隊在休賽期簽下了超級巨星勒布朗·詹姆斯,但球隊僅以37勝45負的戰績排名西部第十,無緣季後賽。

  戰績不佳是湖人管理層關於沃頓最不滿意的地方。除此之外,沃頓在球隊更衣室中也喪失了威信——在今年2月份湖人隊輸給勇士隊的比賽過後,沃頓與比斯利、麥基等三人在更衣室內發生激烈爭吵,

  在常規賽後半階段,詹姆斯還多次被轉播鏡頭捕捉到,在沃頓暫停佈置時背對替補席,完全不參與戰術部署。

  主教練與球員形同陌路,分手自然也在所難免。

  在離任之後,沃頓表達了自己對湖人隊的感謝:

  我想要感謝珍妮·巴斯以及巴斯家族給我這次機會,來執教湖人。這支球隊以及這座城市對我和我的家人來說,永遠都會擁有特殊的意義。

  據外媒爆料稱,沃頓的下一站可能便是國王隊。在昨日解僱前任主帥戴夫·喬爾格之後,國外方面已經將沃頓視作下一任主教練的頭號候選人。

  至於湖人新帥,據ESPN名記Woj透漏,前騎士主帥泰倫·盧成爲領跑者,但目前任職76人助教的蒙蒂·威廉姆斯也是湖人隊的重要目標。此外,傑森·基德、朱萬·霍華德等人也都位列湖人新帥的候選名單當中,湖人隊將在夏天進行決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