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香港精品咖啡店的質素,比起澳洲墨爾本等大城市,應該不遑多讓。在香港歎咖啡的唯一難度,是經常遇到全店爆滿的情況。難得在銅鑼灣開業的Hungry Tiger Cafe,選址在時代廣場附近的酒店內,沒有街舖的人滿為患,在這裏大可安心細味咖啡。

撰文☆Levy 攝影☆褚樂琪 設計☆黎志堅

創意燒烤美食

咖啡店位置比較隱蔽,加上酒店沒有明顯水牌引路,故下午時份到訪,店舖不是太多人。靠窗是數排深啡色卡座,加上數張方形?椅以及咖啡吧?,佈局簡單,要數全場最搶眼的,應該是擺放在咖啡店吧?,外形古典的意大利BEZZERA咖啡機。來這裏光顧的其中一個原因,必定是因為駐場咖啡師是多次成為國際賽事評審的Nigel Ng,他亦是歐洲精品咖啡協會一級烘焙師,店內提供的咖啡豆,全由他炒製,平均每天有九款咖啡豆供應,更悉心將店家供應的豆種詳列出來,並附有簡單書面介紹其特別之處,客人想查問任何關於咖啡豆的資料,只需找咖啡師便可以,Nigel深信面對面的溝通最有互動性,亦最能知道客人的喜好。這裏的咖啡提供手沖、虹吸的沖煮方法,亦有冷萃咖啡可選。

熟知Nigel的客人,都知他擅長虹吸式沖煮方法,咖啡吧?位置亦擺放?他的虹吸式咖啡壺工具。問到虹吸式沖煮方法有何特色,Nigel解釋說︰「虹吸式沖煮方法是最能突出烘焙師烘豆的手藝。」虹吸式以外,手沖也是店家常用的沖煮方法,為令客人品嚐到咖啡的不同層次,手沖咖啡奉客時,咖啡師會同時端上一大一小的咖啡杯,先用迷你的山形杯淺嚐,品出咖啡圓滑平衡的一面,再用圓形咖啡杯繼續品味餘下的咖啡,進一步感受咖啡的層次。

跟一般咖啡店只供應全日早餐及三文治等輕食不同,店內設有燒烤爐,廚師親自製作了富創意的即燒鮑魚雞翼,及用上紫蘇葉、雞皮包裹原隻蝦的雞皮蝦卷等日式串燒,翻開餐牌,亦有意粉、薄餅,甚至龍蝦米多等西式美食。難得咖啡店還有專業的朱古力品鑑師作顧問,除了協辦不定期的工作坊,店內與咖啡相關的特飲,例如以可可果蜜混合梳打水及咖啡調配而成的「老虎?」,絕對值得大家一試。

客人們如想欣賞咖啡師Nigel Ng手藝,便要選坐吧?。

虹吸咖啡 $68

Nigel示範的是來自埃塞俄比亞瑰夏村94號日曬豆,口感圓滑平衡。

龍蝦米多

Lobster Thermidor $388

傳統意國菜的龍蝦米多,這裏亦有供應,每客用上整隻波士頓龍蝦,份量十足。

(由上而下)鮑魚雞翼($78)、紫蘇葉雞皮蝦卷($78)、燒黑豚荔枝卷($68),為日式燒物拼盤,串燒全部即叫即燒,當中把整隻鮑魚釀入雞翼內的鮑魚雞翼最為特別,想不到咖啡店會有此等美食供應。

1The Tigress老虎? $68

味道異常複雜,有點像黑牛。

2手沖咖啡 $68

提供兩款外形不同的咖啡杯,帶出不同口感,予客人嚐味。

3精品法式多士 $78

期間限定的甜品款式,鋪上大量時令水果,吃時再混入伴碟的雪糕,深受女士們歡迎。

Hungry Tiger Cafe

地址︰銅鑼灣摩理臣山道23號南洋酒店2樓

電話︰3460 449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