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蘇嘉維╱臺北報導】

臺灣國際半導體展落幕,緊接著「IC60特展」登場,IC設計廠聯發科、羣聯及鈺創在本次特展紛紛秀出壓箱寶,聯發科更展出5G原型機,秀出臺灣的通訊晶片實力,羣聯則推出新世代固態硬碟(SSD)控制IC,與記憶體廠一同攜手將儲存產品邁入新世代。

今年適逢積體電路(IC)發明60週年,科技部部長陳良基昨(8)日宣佈「IC60特展」正式開展。陳良基在展會中還大讚聯發科在5G科技上的領先地位,將臺灣推向新通訊時代。

陳良基表示,IC60發明60年來,不僅讓人類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也讓臺灣成為當今全球最重要的半導體科技產業重鎮。IC就像是科技產業中的稻米,不論科技趨勢如何改變,都需要有IC做為基礎。而IC可說是臺灣的鎮國之寶,只要能不斷地有年輕人投入,深耕IC產業,掌握我們的優勢,不論景氣如何變化,都能夠為臺灣保有發展動能。

聯發科本次在展會中秀出5G原型機,陳良基在參觀展覽中時表示,聯發科讓臺灣的5G技術晉升到世界領先水準。

至於羣聯則在展會中秀出最新的SSD控制IC,顯示儲存技術將從過去的硬碟(HD)進展到以NAND Flash為組成要素的SSD世代;鈺創則秀出自家獨立開發的360度環景相機,展現IC設計廠與時俱進的實力。

本次IC60特展為了讓民眾更瞭解半導體產業,因此特展採免費入場,展覽中除了靜態展覽之外,還可體驗穿著無塵衣在無塵室工作環境,另外現場也透過影片播放讓民眾瞭解工程師的一日生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