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氣球嘉年華盛大開幕 首日湧進上萬人
▲2019台灣熱氣球嘉年華清晨6時在鹿野高台盛大開幕,吸引各地民眾前來一睹造型熱氣球的風采。(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2019台灣熱氣球嘉年華今(29)日清晨在台東縣鹿野高台盛大幕幕,首日就吸引全國各地民眾前來朝聖,今年總共會有40顆熱氣球在台東的天空飛翔。在布農族報戰功、點燃阿美族竹砲儀式後,鹿野高台大草原陸續立起包括海綿寶寶、三隻小蜜蜂等26顆熱氣球,有17顆球自由飛,將台東縱谷的天空點綴得色彩繽紛。同時也宣告為期45天的熱氣球嘉年華,正式開始。

為了一睹熱氣球升空時的氣勢,不少民眾天還沒亮,就開著車摸黑登上鹿野高台,在主持人倒數「3、2、1,萬球齊飛!」24顆造形球從鹿野高台緩緩升空,民眾相機、手機拍個不停,記錄最美的一刻,特別從台北前來的汪姓民眾說,能夠在一早看到熱氣球升空,這趟旅程「值得了」。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熱氣球嘉年華邁入第9年,一早鹿野高台就擠滿遊客,今年開幕人數較以往多,台東的民宿業者及旅遊業者也都忙翻了,宣告台東的旅遊旺季正式展開,歡迎全國及世界各地遊客蒞臨台東,留下永生難忘的記憶。

▲上萬人在清晨時分就已經到達鹿野高台,從熱氣球上看下去,相當壯觀。(圖/記者鄭志宏攝)

饒慶鈴強調,今年同樣邀請世界各地受歡迎的明星造型球,有海綿寶寶、彼得鸚鵡海盜、日本惠比壽、啄木鳥伍迪,還有潑水企鵝與帕逗企鵝雙組合,迎合豬年的豬農夫、墨鏡小豬等40顆造型球陸續登場,還有60年代知名卡通人物的隱藏版造型球將揭曉。

另外,饒慶鈴表示,今年熱氣球嘉年華開幕也特別結合部落特色,有布農族的八部合音及電光社區特有竹炮,相當精采,甚至連台灣獼猴也忍不住跑來「參一腳」。

即日起至8月12日止,長達45天的熱氣球嘉年華活動,除了有藍色小精靈、海綿寶寶等40顆造型熱氣球歷年來最多外,還有9場精采可期的光雕音樂會,歡迎大家到台東玩球、追球,快樂過暑假。

▲多顆造型熱氣球現身,讓在場的小朋友們都驚呼連連,造型相當可愛。(圖/記者鄭志宏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