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大選逼近,各方候選人都使出渾身解數,但最不可取的就是以抹黑、假民調方式混淆選民視聽!昨天傍晚開始,大台中各區里許多選舉權人都接到來自中國國民黨的假民調電話,內容直指林佳龍陣營賄選,企圖誤導選民,語音電話中完全讓人沒有反應時間,林佳龍團隊昨晚10點,已委請律師緊急向台中地檢署告發,盼中止這種選舉抹黑奧步。 


檢視相片

(不少選民紛紛反映昨晚接到國民黨假民調電話 / 圖:林佳龍競選總部提供)

國民黨及盧秀燕陣營從8月29號以來,以每日一抹黑方式,誣指台中市長林佳龍梨山後援會活動為「賄選餐會」;對此,林佳龍競選團隊昨(7)日已對盧秀燕陣營提出告訴。不過,昨天傍晚,台中市不分區裡,許多投票權人都接到來自發話號碼為02-5573-7001的機器語音訊息。內容大致為「你好這裡是國民黨語音民調,想請教你知不知道林佳龍後援會舉辦餐會涉嫌賄選,現在檢調單位已經在偵辦?知道請按一、不知道請按二。」但就在民眾輸入1或2之後,語音信箱立即回答「謝謝你」,然後電話馬上中斷,讓民眾一頭霧水。

 台中巿南屯區三厝里里長黃俊銘說,昨晚接到這通語音民調感覺很奇怪,假裝是民調,但卻像是在抹黑,選舉藍綠惡鬥這種作法很不可取,一定會被選民唾棄!住在台中巿北屯區的陳小姐也說:「過去常接到國民黨語音拜票,若查有賄選事實,去提告就好,不應透過這種方式進式口水式的抹黑,攻擊性的言論很讓人反感,也無法還原事實,這種選舉口水文化實在沒有必要。」


檢視相片

(南屯黃先生出席記者會說明接到假民調電話過程 / 記者王念慈攝)

林佳龍競選副主委張廖萬堅表示,這種透過機器語音系統、遠端機房大量撥打台中市投票權人電話的方式,是新型態更為廣泛、綿密的不實謠言散布方式,企圖誣指、誤導是林佳龍市長賄選,相當惡劣!

 律師李宣毅表示,昨早才針對盧秀燕陣營連日來的抹黑記者會及刊登造假廣告行為提出告訴,但國民黨及盧秀燕陣營卻持續透過語音民調抹黑,此舉更為惡劣,同時也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而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 

林佳龍競選副主委何欣純在記者會現場三問:「國民黨真的是你做的嘛?!」也強烈譴責國民黨,並要求國民黨要為錯誤道歉!也呼籲檢調單位務必查明真相,還給台中市民乾淨、真實的選舉!


檢視相片

(林佳龍競選總部由副主委張廖萬堅、何欣純代表及律師李宣毅、四位接到假民調電話民眾召開記者會譴責國民黨陣營為求勝選不擇手段  / 記者王念慈攝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