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陝西省紀委監委官網秦風網報道,根據省紀委監委《關於全省紀檢監察系統認真開展胡傳祥嚴重違紀違法案警示教育活動的通知》要求,4月11日上午,駐省住建廳紀檢組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通過深刻剖析反思,認真汲取胡傳祥嚴重違紀違法案教訓。

  專題組織生活會前,黨支部組織黨員學習了陝西省紀委監委關於胡傳祥嚴重違紀違法案通報和陝西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王興寧同志的講話精神。大家緊密結合個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風實際,逐一進行了“六對照六查看”,深挖問題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

  胡傳祥原任陝西省紀委、省監察廳、省預防腐敗局預防腐敗室主任,爲副廳級。據《財經》雜誌報道,胡傳祥是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的外甥。

  公開履歷顯示,胡傳祥與趙正永都系安徽人。工作早期,胡傳祥在武警安徽總隊服役,後任武警陝西總隊第三支隊警通中隊中隊長,1997年胡傳祥在原武警西安軍事檢察院工作,歷任正連職檢察員、副營職檢察員、正營職檢察員、副團職檢察員。

  2006年,胡傳祥進入紀檢監察系統任職,歷任陝西省紀委、省監察廳第二紀檢監察室副處級紀檢監察員,漢中市漢臺區委常委、紀委書記,漢中市紀委副書記(掛職兩年)兼漢臺區委常委、紀委書記等職。2013年4月,胡傳祥出任陝西省紀委、省監察廳、省預防腐敗局預防腐敗室主任,爲正處級,2015年被明確爲副廳級,去年1月不再擔任。

  去年8月,胡傳祥被查,今年2月被“雙開”。“政事兒”注意到,胡傳祥的“雙開”通報,措辭頗爲嚴厲,也點出了他的很多問題。

  胡傳祥被指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拉幫結派、搞小圈子,僞造、銷燬、隱匿證據,訂立攻守同盟,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設立豪華私人會所,違規公款送禮,超標準、超範圍公款接待,利用職權爲身邊工作人員謀取私利;違反組織紀律,違反規定,隱瞞不報個人重大事項,不履行黨員義務,不參加黨的組織生活;違反廉潔紀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違規經商辦企業,違規擁有非上市企業股份,違反規定配備超標車,長期佔用公車和他人車輛,違規放貸並獲取高額利息。

  此外,作爲紀檢幹部,胡傳祥還違反工作紀律,泄露案情,違規私自留存案件線索,利用職權干預和插手工程建設項目,不正確履行職責,作風懶散;違反生活紀律,生活奢靡,貪圖享樂;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賄賂國家工作人員,謀取不正當利益,數額特別巨大,貪污公共財物,數額巨大,涉嫌犯罪。

  通報稱,胡傳祥身爲黨員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喪失,宗旨意識淡漠,毫無敬畏之心,執紀破紀,執紀違紀,將監督執紀權變爲送人情、謀私利的工具;利慾薰心,貪得無厭,“亦官亦商”,既想當官,又想發財;頂風違紀,生活奢靡,追求享樂,道德敗壞,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其行爲已構成嚴重違紀並涉嫌犯罪,影響極其惡劣,應予嚴肅處理。

  “政事兒”注意到,胡傳祥被“雙開”後,陝西省紀委監委就下發《關於全省紀檢監察系統開展胡傳祥嚴重違紀違法案警示教育活動通知》,胡傳祥被列爲了全省警示教育的反面典型。

  公開報道顯示,陝西省紀委監委駐省農業廳紀檢組、駐省審計廳紀檢組、駐省衛計委紀檢組、駐省委辦公廳紀檢組、渭南市紀委監委等單位,都曾召開胡傳祥嚴重違紀違法案警示教育集中學習會,強化對紀檢監察幹部的警示教育。

  在陝西省紀委監委駐省委辦公廳紀檢組召開的會議上,組長高聯政提出要以案爲鑑,引以爲戒。“胡傳祥嚴重違紀違法案是一起典型的紀檢監察幹部執紀違紀、執法違法的案件,且利用紀檢監察權謀取私利,爲所欲爲,走到今天這一步完全是咎由自取,紀檢機關刀刃向內、清理門戶是沒有例外的。”

  陝西省紀委駐省委組織部紀檢組組長程引弟在警示教育動員部署會議時表示,要深刻認識到胡傳祥嚴重違紀違法案,是省紀委監委成立以來查處的級別最高、涉案金額最大的紀檢監察幹部違紀違法案件,活生生的案例就發生在我們身邊,性質極其惡劣,社會反響強烈,充分體現了省紀委監委機關清理門戶、敢於刀刃向內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體現了對紀檢監察幹部的關心愛護,也是從嚴管理紀檢監察幹部的實際舉措。駐部紀檢組全體幹部要提高思想認識,切實增強參與警示教育活動的自覺性和主動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