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黑鮪魚的啟發2

  在學習命理的過程中,學生們常會詢問命理是否為宿命論?我都會舉這個例子。

  只要『天時、地利、人和』三者兼備,便離成功不遠。我常會出功課給學生,請學生去補捉黑鮪魚,在何時?何地?能夠最輕鬆捕獲到呢?
  黑鮪魚屬產卵洄游的族群,被譽為魚肉中的勞斯萊斯「黑甕串」,它和櫻花蝦、油魚子號稱為東港三寶;其魚汛期約為暮春後四月中至六月,捕撈海域大部份位於台灣南端的巴士海峽,台灣捕撈黑鮪地區主要位於屏東東港及宜蘭蘇澳等地,漁獲量佔全世界第一,目前已成為近海漁業中最重要的漁業之一 。
 
 根據同學去google搜尋之後,也就是『天時』要掌握在每年暮春後四月中至六月,『地利』要掌握在於台灣南端的巴士海峽,台灣捕撈黑鮪地區主要位於屏東東港及宜蘭蘇澳等地。『人和』要尋找技術及經驗老道的船員,以及設備精良的漁船。

  在這關鍵的75天內出海捕捉黑鮪魚,會空手而歸嗎?此時學生豁然開朗,原來當漁夫也是要懂得『天時、地利、人和』!不然要如何生存呢?

  在我們每個人的生命當中,也存在著許多黑鮪魚,可是我們卻不知道如何掌握到自己的生命軌跡,也就是自己的命盤。如果每個人都掌握到自己命盤的軌跡,一定能夠捕獲許多生命中的黑鮪魚,寫下光輝燦爛的一頁,才不會讓許多大好機會白白的流逝。

  學生也常問老師,能否開發一套APP的智慧型手機應用軟體,可以讓我們隨時掌握自己的命盤軌跡,才不會錯失許多捕捉黑鮪魚的好機會,對普羅大眾來說也是功德一件!

  此時老師只好陷入長思……請各位同學們靜待佳音!

查看原文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