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银行经营权诉讼,台新金控指财政部违约致丧失彰银经营权,高院二审判决台新为最大股东时,财政部应支持台新指派过半董事,但财政部不服提出上诉,最高法院废弃原判决,发回更审。(图/NOWnews资料照)
▲彰化银行董事会决议通过108年度加薪案,平均加薪幅度3.27%,其中5至7职等基层员工,调幅最高可达7.19%。(图/NOWnews资料照)

为激励员工士气并留住优秀人才,彰化银行董事会决议通过108年度加薪案,平均加薪幅度3.27%,预计约有6000多名员工受惠,其中5至7职等基层员工,调幅最高可达7.19%。

彰银表示,在现行低利环境下,银行本业获利能够维持稳定成长动能,员工贡献功不可没,董事会也在日前决议通过108年度加薪案,并采「固定调薪」加「绩效调薪」组合方式,平均加薪幅度3.27%。

此外,为照顾5至7职等基层员工,彰银除特别提高调薪金额外,另扩大调薪范围,将去年度新进5至7职等员工列为这次调薪对象,给予固定调薪,调幅最高可达7.19%,这次加薪生效日将追溯自4月1日生效。

根据证交所最新公布资料,彰银去年非主管职员工平均年薪约127.9万元,在上市金融业中排名第六,在6家上市公股行库中排名第4。

除了彰银之外,据了解,合库金第2季起也将启动调薪,平均调幅4.53%,基层员工平均调幅更可达 6.67%。

此外,华南金去年获利创新高,光是旗下华南银行就贡献9成以上获利,而继去年全行平均加薪6%后,华银今年平均调幅也有3.2%,员工平均薪资福利也有望再创新高,去年平均每人领161.9万元,非主管职也达138.7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