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着現在中國經濟的不斷髮展,不僅在國際上的地位有所提升,而且也讓很多國家對於我們有了一個新的認識,當然,我們國家能夠有今天的這個成績,和各個城市的努力是分不開的,只有個體的進步纔有整體的飛躍。

  但是大家都知道,城市發展的越好,也就代表着物價上漲的越快,在交通便利設施完善城市進步幅度提升的同時,人們的壓力也就越來越大,而其中排在最首位的就是我國的首都北京,在這個寸土寸金的城市,人們的壓力都源於房價和物價上。

  不過也有人表示,雖然北京的物價確實很高,但是工資起碼也是同比增長的,花的多賺的也多,所以起碼還有一個動力,但是對於北京周邊的城市,物價就顯得並不是那麼友好了,尤其是河北的這個城市,本地人更是叫苦連天。

  這個城市就是位於河北的廊坊,大家都知道,廊坊雖然是河北的城市,但是距離北京簡直是不能更近了,不過很多人都覺得這是一件弊大於利的事,尤其是對於廊坊人來說,雖然這裏只是一個三線城市,但是物價卻已經緊逼北京。

  甚至不少人都紛紛抱怨,廊坊之所以現在還沒有發展起來,就是因爲北京把很多資源都吸納走了,在加上本身基礎比較薄弱,所以至今廊坊也只是一個三線,不過拿着三線的工資,卻要買着一線價格的房,實在是讓人力不從心。

  其實和廊坊同樣命運的還有河北的張家口、邯鄲、保定等等,雖然歷史文化底蘊深厚,但是沒有資源的加持,始終都是不上不下,不知道大家對此有什麼看法呢?

  【文中圖片引用自網絡,如有版權方請聯繫刪除,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