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人類到目前從來沒有發現任何外星文明,但是我們不能就此認爲外星文明根本就是不存在的,宇宙範圍是我們很難想象的,或許在某個遙遠的星系,也有着像地球一樣的星球,那裏同樣很有可能出現有智慧的物種。

  如果外星文明距離我們極遠,那麼我們自然無需擔心。但是如果我們附近就存在一個高端的文明,那麼我們所在的星系很可能也是他們擴張的方向,尤其是像地球這樣有各種現成能源和水的星球,絕對會成爲他們的首選。這道理很簡單,如果人類在外星系也發現了地球這樣的星球,也一定會先去佔領的。

  爲了資源,兩個文明開戰是很正常的。但是我們可以設想,有能力突破自己星系來到太陽系的文明,一定要比我們強大很多。如果他們真的像小說中那樣掌握了降維打擊的技術,那麼我們基本也就沒啥好抵抗的了。但是倘若他們只是在能源利用方面比我們先進,人類似乎還有些機會。我們只能寄希望於他們遠道而來難以攜帶重型武器,或者他們輕視了人類,沒有帶多少人過來。但是人類的希望依然渺茫。

  其實我們可以將外星物種定義爲未來的人類,那麼我們就可以用未來人類的武器推測他們可能會使用什麼攻擊。他們最可能使用的是類似中子彈一類的輻射武器,這種武器只能殺死有生力量,不會留下放射性的殘留,也不會污染環境,他們可以用這種辦法讓地球大部分物種毀滅,然後直接使用資源。人類目前還很難製造出可以毀滅整個地球的中子彈,但是外星文明就很可能有這樣的技術。另外他們可能使用高端激光武器,我們早就有用激光直接當作武器的想法,但是這需要太多的能源,但是對於一種能夠穿越星系的文明來說,這點能源簡直不算什麼。他們更可能使用一種只能針對人類的特殊病毒,直接將人類清除。事實上只要他們能將天花病毒的毒性和傳染性增加,就足以毀掉絕大多數人類,剩下的少數人類則不夠成威脅。

  這些武器在未來人類也可以掌握,但是如果來到地球的外星文明先掌握了,那麼人類就會很難對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