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呢!應子馨的要求..要講這本繪本「遲來的禮物」。

這本書size很大...28.5cm*35.7cm...果然講起來,小朋友都很專心..因為都看得到。

經過查詢,原來這本書是一套的。我們在圖書館借到的是第一排最又邊那本...

【兒童叢書】我的志願系列原裝中英雙語CD12套書 DVG-02

對於小朋友來說,『我的志願」無疑是個『想像力接力』樂趣無窮的好玩遊戲;基於Just for fun原則。我們推出這套《我的志願What Do You Want to Be?》書系,其中以David和Simon隻熊為主角,引發小朋友的好奇心,以故事線方式,帶領小朋們理解各行各業的專業工作知識,從中學會該有的素養和品格特質。全系列共分為四大類型,希望透過這套書訓練觀察能力,邀請大小讀者,一起探究工作之中理想與現實的中庸平衡,進而能瞭解生活,學會生活。

故事還蠻精彩的,最好的是故事後面有

【故事後的腦力激盪問題類型】
一、想一想(問答題)   二、比比看   三、想一想(是非題)
四、連連看   五、找找看

這本書是以醫生為主題,光和孩子們跑討論看醫生的經驗、生什麼病要看什麼科...就討論的沒完沒了。不過,除了這點之外,媽咪從故事中延伸了另一種情緒:如果孩子的活動,爸媽有要事無法參與、或遲到了,孩子的心情如何處理?媽咪看到有些孩子表情很認真的在思考...也許,孩子真的是有這種經驗。希望孩子們瞭解...家長都是很愛他們的,孩子們也要懂得體諒父母。從孩子眼中....媽咪似乎看到了「瞭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