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每次去子辛班上講故事,媽咪我都會先以一本遊戲繪本(如小黃點、兔子先生去散步)作為開場,週一嘛!大人會有情緒,小孩也是...藉由玩遊戲熱身一下...

只是有一回只準備一本故事,孩子們竟然哀怨的說:洪馨媽媽你今天只講一本喔!!!

孩子們的直白反應,讓我好笑又無奈...好吧!認真來找找這學期的故事書...媽咪我不想講「三字經」或「弟子規」或「成語故事」或「偉人傳記」..這些以後有機會講。想想想...有回趁弟弟上音樂課,去對面的書店逛逛...看到一本「100個國家的100個故事」,這有趣...就決定了!

100個國家的100個故事  

100個國家的100個故事
 
作者:三採文化/著    出版社:三採
出版日期:2004年04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7744969

內容介紹:地球上約有200多個國家,有的國家人口超過10億人,有的國家人口則只有幾千人;有的國家領土很長,形狀像鞋帶一樣;有的國家則是由數千個島嶼所組成;這麼多不同的國家和這麼多不同的人,他們都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呢?大部分的小朋友並不瞭解其他國家的小朋友是如何生活、喜歡什麼東西,又是怎麼上學的。這本《100個國家的100個故事》剛好描述了100個國家的有趣故事,它們絕對是小朋友沒有聽過、也沒有看過的100個故事喔!這些故事都很輕鬆有趣,帶領小朋友認識更多國家的歷史與文化傳統。小朋友讀這些故事,一定會面露微笑,在微笑中認識我們的世界。

經過兩週的試驗...ㄟ!孩子們的反應還不錯。第一週選擇以捷克來介紹機器人的由來。邊講還跟孩子們討論,什麼是機器人..機器人可以幫我們做哪些事情?喜不喜歡機器人?為什麼?等問題...孩子們回答千奇百怪....。第二週,則是講日本人最怕地震。也和孩子討論為什麼會有地震?地震來時該怎辦?怕不怕地震?等。孩子們好有反應...

下週,準備來好好選一下...有沒有跟「鬼怪」有關的世界文化小故事囉...來講講鬼故事...呵呵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