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開始,媽咪就每週一去子馨班上講故事。週四早自習時間,學校輔導室有安排生命教育的故事課程。
上週四導師打來告知,一跟子馨說..子馨整個情緒失控,從社區中庭哭到家裡..一進家門開始狂吼,對著媽咪吼叫、跺腳、打人。如果子馨是亂發脾氣,媽咪我一定發脾氣..但這次媽咪讓她盡情發洩情緒。等他平復一點,我只告訴她「子馨,媽咪知道妳很難過、很生氣、很失望。媽咪之前有答應你兩天去講故事,這次是媽咪失信了。媽咪跟你說對不起,但是..學校有課程安排,也是必須接受的」。當然...那天整個晚上子馨都聽不進去任何的話語,情緒很差...喫完晚餐七點就說「媽咪我想去睡了」。這晚,媽咪我也沒有對他發脾氣...就是忍受子馨一切的情緒,有時聽他抱怨、有時就抱一抱她。
這幾天有時子馨會說「我最討厭星期四了,以後沒有媽咪了」...聽了當然心底會難過,但有時難免會有出乎意料的安排,子馨和我們也都必須學習接受。跟她講「妳一年級媽咪都會去講故事」..呵呵也沒用...情緒發過就好....一次粉難得的學習經驗.有時也要學學[意外]的適應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