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楊俊斌╱綜合報導】

一記自由球破門、兩記漂亮的助攻,外加一系列優雅的突破和進攻組織,俄羅斯首戰沙烏地阿拉伯5個進球中,有4個均由戈洛文這位年輕球星中場主導。而大陸媒體對這位天才新星評價也相當高。俄羅斯在小組賽中出線前景看好。

他吃的一張黃牌,是因在一次精彩的一對三連續突破受阻後,又積極反搶才犯規。大師級表現在世界盃開幕戰中一戰成名。全場表現大放異彩的戈洛文無疑是東道主取得首勝的頭號英雄。

全能型球員 攻防突出

戈洛文是罕見的全能型球員,既能踢前鋒、也能踢後衛,在攻防兩端都十分突出。俄羅斯隊中,他拿球時明顯和其他球員不同,球到他腳下進攻組織就變得清晰,瀟灑的球風和關鍵作用早在少年時代就被發掘。

他曾在2013年幫助俄羅斯拿到歐洲17歲青年錦標賽冠軍,又在2015年拿到19歲以下歐青賽亞軍。在2015年6月7日以19歲之齡首次代表國家隊出場時,幫俄羅斯以4:2贏得對白俄羅斯隊友誼賽勝利。

技術細膩 傳球新鮮

在盤球技術上,戈洛文非常細膩,開幕戰中屢屢面對沙烏地兩人以上的防守時從容控球突破,在他的腳下球似乎變大。在創造力上,戈洛文也總是嘗試一些新鮮的突破和傳球動作;在接球前的預判和快速思考、快速決策上,戈洛文明顯是頂尖人物;而在防守上,戈洛文也有很高球路的能力。

和巴西、法國等強隊的友誼賽中,戈洛文顯得非常孤單,只能奮力依靠年輕的肩膀承擔全隊進攻的重任,但是隨著隊中一些年輕新星的成長和實力派球員的復甦,戈洛文在本屆世界盃應該不至於太孤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