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揚香港警察表現專業和克制。

反修例風波中,本港警察「止暴制亂」無停手。內地人民日報旗下雜誌《環球人物》,將香港警察選為2019年度人物。

資料圖片

《人民日報》微信在2019年尾聲同時選出香港警察為年度人物,並刊出文章指,這一年中美貿易戰和香港修例風波,相繼成為舉國關注的焦點,也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的突發熱點。

環球人物微博。

文章指,在持續半年的修例風波和社會暴力中,香港警察身處於衝突前綫,「承受身心兩方面的巨大壓力甚至傷害」,而他們始終秉持正直誠實、尊重市民、承擔責任的原則,為維持香港秩序竭盡所能。

資料圖片

文章形容,「他們在熊熊火光、洶洶暴徒面前的堅定身影,成為十四億中國人對這一年最深刻的記憶之一。與這些身影同在的,是十四億同胞希望香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強烈心願。」而且,當暴力行為惡化,香港警察繼續表現專業和克制,無論被割喉、燒傷、中箭,都堅忍冷靜。

資料圖片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日前亦在社交網站專頁提到《環球人物》雜誌將香港警察選為2019年度人物,向他們的精神致敬,向所有深愛國家、深愛香港、反對暴力的人們致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