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俊勇今年兩度被賭場入稟追債。

【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昨繼續開會,會上全票通過港區人大代表張俊勇請辭。張俊勇發表聲明指,是基於個人理由提出請辭,強調今後仍然會緊抱初心,為國家發展和香港未來盡一分力,希望事件到此結束。按現行機制,張俊勇的席位將由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接任。

張俊勇昨在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其請辭後發表聲明,表示是基於個人理由提出請辭。他說,過去兩年在人大代表的職務上、在人生歷練上都得到不少裨益,對全國人大各機構及同事表示衷心感謝。他稱今後仍然會緊抱初心,為國家發展和香港的未來盡一分力,並希望今次事件到此結束,表明不會就再作回應。

張俊勇今年兩度被賭場入稟追債,分別在今年九月及本月,入稟高等法院追討四百四十六萬元及一百三十五萬美元(即約一千零五十萬港元)欠債。

他早前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自己已於十月及本月去信全國人大常委會請辭,指遭追討賭債事件無論在香港或內地的印象都非常負面,而人大是一個重要身分、具重要職責,不希望事件影響人大團隊形象,故決定請辭以承擔個人錯誤。他指人大並無罷免機制,強調自己是主動請辭。他又認為自己是受害者,因他並沒有逃避欠債,已透過律師團隊與有關賭場交涉,曾提出還款方案,並變賣很多資產應付。他在美國投資晶片及高科技物料工廠等高科技項目,稱現時不能入境美國,在美國的資產亦被凍結,而涉事兩家賭場均屬美國公司營運,他推測事件背後並不簡單。

按人大選舉法規定,委員倘因故出缺,將按前年人大選舉結果的得票數目順序依次遞補。在落選人中得票居首的陳曉峯,已經接替因病逝世的王敏剛席位,教聯會會長黃均瑜的票數排在陳曉峯之後,黃料將遞補張俊勇的席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