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4月9日报道:

北京时间4月9日,勇士在客场107-100战胜太阳。曾经在太阳效力过的斯蒂芬-马布里也来到现场观战,还跟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热聊一番。

马布里现身太阳主场勾起回忆 与科尔热聊忆往昔

马布里现身太阳主场勾起回忆 与科尔热聊忆往昔

科尔曾经做过六年太阳总经理,是他一手打造瞭以纳什为核心的小球阵容,为现在勇士的打法奠定瞭基础。但他在2004年刚上任的时候,马布里已经被太阳交易到尼克斯,开始瞭一段相当黑暗的生涯。两人并没有多少交集。

不过,马布里在太阳还是有一些美好回忆。他在2002-03赛季场均得到22.3分8.1助攻,入选瞭全明星。他是一直都很有个性,会制造一些问题,但当时没人想过最终他的NBA生涯会以那样的方式收场。

也更没人想到,马布里在离开NBA之后,不但没有沉沦下去,反而在中国成为瞭篮球传奇。在CBA打出名气之后,NBA也重新接纳瞭他,在某种程度上也恢复瞭他巨星的地位和待遇,而他也跟自己的过去终于和解。

今年2月,他荣耀退休,为96黄金一代画上一个圆满句号。现在重新回到太阳主场,他仍然被看作是球队英雄之一。他的生涯有这样完满的结局,也令人欣慰。解说比赛的马克-杰克逊就认为外界真的小看瞭马布里的生涯成就,他说:“他应该是妥妥能进名人堂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