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用行动电源(Universal Power Bank)这个产品大概已经键盘研究了一年左右,原本一直考虑要买国外的品牌,但随著新的航运法规规定单体锂电池(行动电源)要个人自行海外采购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就只好放弃这样的管道。

因此就把近年键盘研究国内外各家AC电力输出的行动跟大家分享一下:

Charge Tech

排除Kickstarter的专案,算是本人已知国外最早将AC插座供电纳入行动电源的厂商,型号是Portable Power Oulet,Charge Tech的的网站经常提供优惠折扣活动,而且折扣得非常海派,所以如果抓得住优惠的话,应该可以买到不错的产品。


Goal Zero

非常另类的行动电源供应品牌,主要的产品用户为户外活动者,产品从小型的行动电源到供应家庭的中大型电瓶都有。小型的万用行动电源Sherpa 100 Power Pack很酷,外型设计就赢了大部分的品牌,但缺点是要额外购买一个转接器才能提供AC插座机能,但或许平常不用AC插座可以拆除也是一个优点...不过产品价格蛮高贵的,但是网站偶尔有非常稀有的折扣(尤其国外很注重Cyber Monday与Xmas),也有运送到台湾的选项,可惜就是那限制锂电池的航运规范...。


ZSK行动电源

这是偶然在台湾PChome找到的产品,优点是体积小,但除此之外找不到太多优点...外观有点俗气、无法找到台湾的制造公司资料,加上采用最近名声不太好的韩系电池,所以不考虑这个产品。


Enerpad万用行动电源

算是台湾万用行动电源唯一的品牌,型号为AC-24,基本上规格都很理想:24000mAh的容量、85W的AC电器输出力支援、双USB输出等都可以与国际大品牌一较高下,唯一的缺点是有一点贵,若Charge Tech可以运来台湾,加上运费价格基本上不会差太多...后来趁著U-Mall某次的无差别3C特价活动,总算买到了优惠的价格。


SANWA(サンワダイレクト AC出力対応 モバイルバッテリー)

最近才看到的AC出力行动电源,体积小,可以提供65W的AC电力输出,价格也不错落在12,000日币,若我没有入手Enerpad的话,或许就会考虑买这个产品了。但很妙的是日立Hitachi也推出了一台外型与功能几乎87%相似的机种,大家可以参考看看。

忘了说,如果亲自去日本购买单体电池在一定的瓦数以下,是不受到航运限制的,这款就不会受到限制,但必须放在随身行李不能够托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