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许素惠╱云林报导】

今年3月间无预警歇业的云林县虎尾iicake蛋糕毛巾咖啡馆,确定由伊莉特美妆集团进驻,并采异业结盟保留毛巾文创特色,目前正加紧整修改装中,预计赶在暑假前完竣,以「伊莉特美妆小白宫」全新面貌问世。

全国第一家蛋糕毛巾创始店虎尾iicake创立5年,因整体观光产业不振波及而亏损,3月间宣布无限期歇业,引起各方瞩目,伊莉特创办人蔡志弘也十分关注。

伊莉特企画总监洪素莉指出,把毛巾和美妆结合堪称绝配,是该创办人的神来一笔,因为iicake除了是台湾毛巾文创的领头羊外,也曾以「巾艳深秋─6吋银杏蛋糕毛巾」为主题,参加大陆南京「最浦口」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并拿下文创优秀奖,基底不错,无预警熄灯让许多人惋惜,美妆和毛巾密不可分,是最佳结盟,必能让两种产业共荣。

迥异于过去iicake的可爱温馨风,伊莉特美妆小白宫以浪漫的欧式风格为营造主调,首创名画莫内花园实境、门口还有金字塔、小喷泉、玫瑰花等。

原iicake负责人林颖穗已获聘为伊莉特文创事业部总监,也是未来伊莉特美妆小白宫的现场主管。

洪素莉表示,伊莉特美妆小白宫不但保留了iicake的亮点与业务,还增添伊莉特自家的各种新科技发明与无限创意,包括融合东、西方及贯穿古今的美妆新视界,有东方美妆文物风华展,还可倘佯西方保养化妆美学的前世今生,揭开香水与精油的神秘面纱。

洪素莉说,改装工程已近尾声,应该可以赶在暑假旅游旺季前完工,届时将重新开幕,该集团有信心开馆后成为云林的新地标,并为地方观光带来无限契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