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高校食堂有特色,桌上和地上寫滿中藥藥方典籍,便於學生鞏固知識。

  學習有時候需要潛移默化的學習環境。學校也是爲了能讓我們更好的學習,想法設法的給我們創造學習的環境。有的在學校貼各種標語,有的進行各種校園知識競賽,更有的進行情景教學。可以說是爲了學生過個年積極主動的上課煞費苦心。這不,近日有一所高校就開啓了一個新的學習環境。小編帶大家看下。

  這個學校就是河南中醫藥大學,該學校食堂的地上和餐桌上全都寫滿了藥方和中醫典籍名句。學生喫飯的時候,也能不經意隨便看上兩眼,有利於他們潛移默化的學習基礎知識,也給他們創造一個好的學習氛圍。該校後勤管理人員表示,這樣不僅可以弘揚中醫文化,也方便學生交流鞏固所學的知識。餐廳經理王海軍迴應:有的學生會認真地看,但是也有的學生走路還會讓開,害怕踩到這個東西。

  該校的學生表示,食堂裏的東西就是講一些醫學的,作爲一個醫學生應該做的事情嘛,比如品德。另一個同學說,他們大一的時候就覺得這個桌子很有特色,感覺餐廳這招很管用,喫飯還能看着點。學生表示,自己在餐廳喫飯的時候看到哪個方子自己認識的話,心裏覺得會有一丟丟成就感。不管怎麼樣,看來學生對學校的這一活動還是很看好和接受的。

  據瞭解,這是由該校宣傳部和後勤集團一起策劃的創意。河南中醫藥大學後勤管理處王主任說,學校作爲中醫藥文化宣傳有一系列活動,這是其中一方面,除了餐廳、教室、走廊等學校主要場所也都有標本和圖片。這樣做的話,一方面可以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另一方面也方便學生及時的交流和鞏固所學知識。

  高校食堂有特色,桌上和地上寫滿中藥藥方典籍,便於學生鞏固知識。

  歡迎網友評論和留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