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親愛的大女兒~俐淨
總是鼓勵及期望妳以【最好】為目標,但是卻不要求妳一定要做到最好,只要妳用心及努力過,那就足夠了! 常告訴妳人生中不可能事事如願,得失心不要過重,要懂得適時的放下,才能豁達自在獲得快樂。
無論如何只要真的付出努力過,至於結果就如爸媽常告訴妳的【盡人事, 聽天命】寬心的去接受結果,希望妳真的懂得及學會適時放下……
妳真的很令爸媽驕傲,今天國中畢業典禮上連任【市長獎】,從小到大沒有補習,真的靠自己的努力做到了最好的妳,此次會考雖然狀況不佳出錯了,跟第一志願【雄女】無緣,妳比爸媽還來得傷心難過,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不論遭遇何種挫折,永遠要懷抱著希望,至少我們還有第二、第三志願……,妳要相信未來會更好,繼續努力追求屬於妳的未來,加油!加油!


上面PO的這張是頒發市長獎的照片,特別具有歷史意義的是~女兒兩旁這兩位帥哥都是這屆全國會考滿級分的狀元哦!(宋智霖&陳碩川)
餐中雖然每一屆只招收90人(3個班級),但這屆90人中就有12個5A,其中又出了2個狀元;最近才知道他們學校人數雖少,還真是臥虎藏龍,光是女兒班上畢業成績前5名,以她近來才知道的訊息,這5位中至少就有4位是小學拿市長獎畢業的,她還能脫穎而出拿到這次國中畢業市長獎,還真的讓我嚇了一大跳!
也真的顛覆了我的刻板印象,原先的用意是覺得這學校較單純讓孩子就近就學,但也擔心人數過少沒有足夠的競爭力,高中會不會落差太大,現在倒安了心。^_^
去年他們餐中改制為高餐大附中(開始有高中部),而對面的國立高餐大,我近日才知道竟然也有五專部,真的是一條龍很齊全! \(^o^)/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