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8月29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北報導)颱北市政府政風處29日舉辦“兒童誠信月主題動畫首映會活動”,颱北市長柯文哲、法務部廉政署長鄭銘謙以及現場約170名幼兒園師生一同觀賞全國首創的幼兒廉潔教育動畫教材。柯文哲錶示,透過動畫讓孩子從小建立不貪心、要誠實的觀念,讓廉潔教育嚮下紮根。

柯文哲欣賞完動畫完後錶示,這次兒童誠信月的活動主題,透過這部動畫影片,傳達瞭不貪心、正義、幫助彆人的正直誠信觀念,也讓孩童們透過觀看影片的方式快速吸收影片想要傳遞的價值觀,目標就是教導孩子“看到怪怪的就要舉手”,這樣的觀念也相當符閤他的想法。

柯文哲以“問題論”為例,麵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把小問題解決瞭就沒有大問題;把所有小問題都解決瞭就根本沒有問題。當問題還不是問題的時候,趕緊先講齣來、大傢都會幫忙,但等到問題已經變成問題之後纔拿齣來講,就很容易被罵;最重要的是,如果你不解決問題,問題會解決你。

“如果一個國傢都沒有問題,這個國傢就正常瞭。”柯文哲說,建立一個正常的國傢就是最終的目標。有些人也許會質疑在學校推動政策的必要性,但不要低估教育的力量,學童們成長速度很快,如果沒有趁在學時推動政策教育,這一塊永遠不會成功。

此外,現場幼兒園孩童在颱上互動時,也能清楚錶達影片中所傳遞的6個廉潔口號“不貪心、不自私、要公平、要誠實、愛助人、愛正義”的意義,“要誠實就是答應彆人的事情要做到”、“愛正義就是有人做不好的事情時要跟老師講”。

颱北市長柯文哲錶示,希望透過動畫讓廉潔教育嚮下紮根。
颱北市長柯文哲錶示,希望透過動畫讓廉潔教育嚮下紮根。(袁世鋼/雪花新聞)
現場170名幼兒園師生共同觀賞廉潔教育動畫。
現場170名幼兒園師生共同觀賞廉潔教育動畫。(袁世鋼/雪花新聞)

責任編輯:呂美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