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相片

由謝念祖編導,邱澤、嚴藝文主演的舞台劇《致·這該死的愛》,去年以原劇名《小三與小王》首演,今年加演登上國家戲劇院。儘管甫獲台北電影節影帝的邱澤,及剛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的嚴藝文同台飆戲,2人仍如臨大敵,就怕在國家級舞台上出差錯,私下拚命練習。

邱澤演出時要表演轉槍108次,每天光練習時就轉了上千次,就是為避免正式演出時出錯。嚴藝文則透露有劇場迷信,希望彩排能大出包,首演才會順利,彩排太順利反而會擔心演出發生意外。她把劇本放在枕頭底下,讓背過的台詞牢記不忘,卻被邱澤吐槽:「是希望一覺醒來台詞會印在腦子裡嗎?我小時候試過結果隔天考試被罰站。」

《致‧這該死的愛》是邱澤首次參演舞台劇,去年11月演出時,走位、台詞都完美到位,此次加演,特意增加情感表達,希望讓2度來欣賞的觀眾有不同的感受。

檢視相片
邱澤彩排時現場示範劇中的轉槍動作,連轉30下小試身手,獲如雷掌聲。

舞台劇改編自金鐘編劇呂蒔媛原創電影劇本《我們都愛他》,之後該劇本分別改編舞台劇及電影《誰先愛上他的》,皆受到歡迎。劇中描述劉三蓮(嚴藝文飾演)在丈夫(單承矩飾演)過世後,發現保險金受益人的名字,改成丈夫生前在美國的同性伴侶(邱澤飾演),看似荒謬的小三與小王的戰爭,卻是講述對愛的困境以及如何與摯愛之人道別的為難。

「全民大劇團」編導謝念祖表示,此劇雖然主題較為沉重,但內容仍延續劇團既往的幽默風格:「人生有太多荒謬的事情,可以透過喜劇來處理,這齣戲雖主題複雜,但其實也只是在說關於『愛』這麼簡單的事情。」

謝念祖認為,能夠在加演第一站進到國家戲劇院,代表觀眾對這齣戲的肯定與期待,「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呈現最好的給觀眾。」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全民大劇團不忘綜藝魂 王偉忠、謝念祖立足台灣拓市場
《瘋狂電視台》不斷加場 全因團長痛恨電視圈
8年13部作品 全民大劇團打響喜劇品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