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8年03月26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林鈺琪颱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26日率團搭乘華航在安大略機場的新航綫班機齣發,預定26日~28日訪颱,他認為颱美之間擁有共同的價值,這也是他的委員會力主通過《颱灣旅行法》以及這項法案之所以重要的原因。外交部錶示歡迎羅艾斯的來訪,也感謝他長期支持颱美之間的關係,相信此行將有助美國國會瞭解颱灣政經現況及雙方共同關心議題。

這次羅艾斯擔任眾議院外委會主席以來,連續第六年率團來訪,將在颱灣停留至28日,期間將訪問立法院並與蔡英文總統會麵,就颱美外交、經貿及安全閤作等層麵的最新發展交換意見。

具媒體報導,羅艾斯嚮媒體錶示,由於颱灣與美國共同享有民主價值,這是很重要的一點,這也是他所頂導的委員會緻力通過《颱灣旅行法》,以及這項法案極為重要的原因。

外交部錶示,羅伊斯長期關注並支持深化颱美關係,是颱灣在美國國會最重要的友人之一。羅伊斯至今已促成聯邦眾議院通過支持我國重新獲得“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身份的法案;今年1月聯邦眾院院會審議“颱灣旅行法案”時,他更強力發言支持該法案,稱贊我國為亞太地區的民主燈塔,是美國堅定且極重要的夥伴。◇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右 3),搭乘華航新航綫首班機訪颱。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右 3),搭乘華航新航綫首班機訪颱。 (中央社)

責任編輯:陳玟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