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檢方要求引渡加泰前領袖回西班牙:法律不容叛國

海外網4月4日電 據法新社消息,當地時間週二,德國檢察官要求法庭將西班牙加區流亡前領導人普伊格德蒙特(Carles Puigdemont)引渡回西班牙,此人正面臨着西班牙叛逃指控,於上月在德國被捕。目前尚不清楚法院何時會裁定普伊格德蒙特可能的引渡。

自去年10月加泰羅尼亞"獨立公投"失敗以來,普伊格德蒙特一直處在流亡之中。3月25日,西班牙對他和其他流亡分裂主義領導人發佈歐洲逮捕令後兩天,普伊格德蒙特從芬蘭返回比利時,途經德國,被德國警方逮捕。

由於組織去年的加泰羅尼亞"獨立公投",西班牙政府指控其叛亂、濫用公款和違背國家組織意志。

據報道,德國的一個下級法院已經下令繼續將普伊格德蒙特關押於北部城鎮Neumuenster,司法當局正仔審覈慮西班牙對其引渡之請求。

然而,引渡請求的理由使得整個事態變得更加複雜。在西班牙最高可判處30年監禁的叛亂罪,根據德國法律卻不屬於犯罪行爲。

對此,"經過深入審查",德國檢察官辦公室表示,叛亂指控"儘管可能意味着發生暴力騷亂,但實質上也包含了違憲公投"。因此,普伊格德蒙特的行爲符合德國對"叛國罪"的指控。

德國較高一級的法院證實,已收到檢察官的提出的引渡申請,但"不確定何時處理該項申請"。上級法院表示,必須首先引渡決定的作出是否有法律依據,通過審查西班牙的書面請求,普伊格德蒙特會被納入引渡前監管,然後再裁定引渡事項。

普伊格德蒙特的律師則尋求取消法庭引渡令。他們要求法院駁回引渡請求,理由是加泰羅尼亞"獨立公投"沒有被認定爲"叛亂"。如果地區法院通過引渡令,普伊格德蒙特表示將向德國聯邦法院提出撤銷申請。

正在訪問阿爾及利亞的西班牙首相馬里亞諾·拉霍伊(Mariano Rajoy)表示,西班牙會尊重德國法院的裁決。

此外,普伊格德蒙特在西班牙國內也提出了上訴,要求法院取消對其叛亂和濫用公款的指控。上訴稱,根據西班牙法律,叛亂罪可以判處30年監禁,但這意味着必須有暴力起義的發生。只要"公投"當日,沒有發生任何暴力事件,則叛亂罪就不成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