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的提高,飲食也變得日益豐富。但現在很多食物中含有大量的油脂,例如大家喜歡喫的燒烤、油炸等,這些食物都非常的油膩。經常喫不僅會增加體內的油脂,導致肥胖,還容易導致消化不良,引發腸胃上的不適,其中便祕就是最常見的一種症狀,現在很多人都會面臨便祕的困擾,長期便祕還會引發口臭、皮膚差等問題,對我們的形象影響非常大。因此,生活中我們應該重視對腸胃的調理。

  對於治療便祕,很多人選擇喫瀉藥,但“是藥三分毒”,雖然當時可能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長期服用瀉藥也會對身體產生一些負擔。治療便祕最好的辦法就是合理膳食,多喫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綠色蔬菜。今天小編給大家說一種蔬菜就是貢菜,第一種純天然的綠色脫水蔬菜,有“天然保健品”的美稱,營養價值和食用功效都非常高。

  貢菜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以及胡蘿蔔素等營養成分,能提供給人體全身所需。常喫不僅能提高人體免疫力,其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能夠幫助消化,保持腸胃的暢通,有助於正常的排便,防止脂肪和垃圾在體內堆積,預防便祕。還能預防因口臭導致的便祕。而且貢菜本身的熱量非常低,其中富含果膠,有很好的減肥瘦身的功效。

  貢菜最好的做法就是做涼拌菜,將貢菜洗淨後放入開水中焯水2分鐘左右,撈出過涼水,瀝乾水分後切成小段放入碗中。然後加入適量的食鹽,醃製5分鐘入味後,加入適量的生抽、雞精、白糖,適量放入少許的醋。最後淋上熱油和辣椒油,攪拌均勻,這樣一道美味的開胃涼菜就做好了。看完文章覺得實用的話別忘了收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