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徐斌慎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1日證實,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核定,2020年放假天數115天,228假期有3日,比今年少一天,中秋連假則是4日,比今年假期多一天,藉此讓民眾可以提早規劃出遊安排。

蘇貞昌4月30日核定2020年的全年放假天數及補班日期,針對228假期,由於228當日正好是星期五,再加上隔天週末,剛好放三天;至於中秋假期,明年中秋節是10月1日,當天是星期四,調整隔天星期五放假,總計有四天假期,週五放假則還是必須補班。

Kolas Yotaka 證實蘇貞昌已經核定相關放假及補假事宜,行政院人事總處目前內部作業期,預計最快1日下午公布正式的全年放假日數及補班日期。

針對年假部分,民進黨立委蔣絜安曾拋出「春節連假固定9天」的提議,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研究,現行春節連假是6天或9天,若透過挪調,未來春節連假「最短7天,最長9天」。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受訪時也已經證實,確定未來年假一定會從除夕前一天開始放,明年過年年假最少7天。

相关文章